Home

第三十四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時序已進入秋分了!開始漸漸地感受到舒爽的空氣,好好把握這宜人的天氣,泡個茶,看個電子報也不錯!本期電子報主要針對流式細胞儀的應用—單細胞索引分選技術(Single-cell Index Sorting)進行介紹。

**研究服務公告--醫學研究部將於10/27(星期四)下午5:006:30假醫學院202講堂舉辦『他山之石系列演講-傑出研究人員經驗分享與座談』座談會,邀請林敬哲教授分享從事研究工作與申請計畫的經驗,以協助本院年輕醫事人員發展研究生涯。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共研線上預約系統新增超高速落地型冷凍離心機儀器敬請大家多多使

*單細胞索引分選技術--單細胞索引分選技術(single-cell index sorting),結合了流式細胞分選儀硬體上的自動細胞收集承載盤,再搭配軟體的索引分選(Index Sorting)功能,在分選同時記錄下每一顆被分選到特定位置的細胞特性。藉此來進一步了解目標細胞之特性。可應用在包括癌症幹細胞(Cancer Stem Cells)、周邊血循環腫瘤細胞(Circulating Tumor Cells)、可結合特定抗原的T細胞(Antigen-specific T cells)及母血胎兒細胞(fetal cells in maternal circulation)等研究領域。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超高速落地型冷凍離心機實機操作」等四場儀器訓練課程及「聚合酶連鎖反應技術最新發展」等二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介紹自由基的測定,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