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二十九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主要介紹腎臟功能重要指標-腎絲球濾過率,從人類到鼠類的測量方法。共同研究室竭誠歡迎您訂閱電子報收取儀器介紹、研究新知、與每月訓練課程資訊。更歡迎您與我們聯絡,給予我們建議與鼓勵。

**研究服務公告--醫學研究部海馬生物能量儀線上預約系統已啟用,想要了解進一步資訊,請參閱網頁儀器設備等訊息喔!歡迎舊雨新知踴躍上網預約。

* 腎絲球濾過率測量方法-- 我們身體有許多器官都儲備著額外的工作能力,例如一隻健康的大鼠,腎臟必須切除5/6,才會誘發尿毒症,可見腎臟處理身體代謝的可溶性廢物的儲備能力是不容小覷。腎臟的儲備功能首先表現在腎臟的過濾功能,所以過濾率的檢測就成為臨床或實驗上重要的腎功能指標。此期將就測量方法做詳細的說明,期望對同仁進行相關之研究有所助益。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多功能(螢光、冷光、ELISANanoQuant)微盤分析儀原理與應用」等二場訓練課程及「光譜式流式細胞分析儀(Sony SA3800)儀器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介紹Luminex xMAP的應用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