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二十三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第九共同研究室新增黴漿菌(Mycoplasma)檢測服務,本期電子報介紹黴漿菌的檢測方法,讓讀者初步了解何謂黴漿菌,並比較三種檢測方式。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公用儀器服務--LPS基質比色法自動測試儀、程式降溫處理系統及細胞環境污染偵測系統(黴漿菌快速冷光偵測法)之預約系統已於10月12日正式開放,儀器介紹與預約規定請見第九共研儀器預約網頁。歡迎儀器使用者至共同研究室核心設施暨共用儀器預約系統申請帳號,儀器管理人審核資格通過後,即可開始預約。敬請舊雨新知多多利用!
* 黴漿菌偵測簡介--黴漿菌是一種能夠自我複製的最小的原核微生物,是細胞培養常見且棘手的汙染,發生率高,不易以肉眼發覺,且難以清除。受到感染的細胞不會呈現死亡或其他視覺可辨別的跡象,但確確實實會影響細胞的生長狀況,進而影響實驗結果或生物製程的產出,因此在進行細胞培養時,定期監控黴漿菌汙染是必須執行的計畫。本期將就黴漿菌偵測法之原理與操作方法說明介紹。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石蠟、冷凍切片機之原理與實機操作訓練」等2場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細胞週期分析,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