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十九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經過十幾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的介紹與說明,相信大家對於許多科研儀器及方法已經有了更清楚的認識。顯微影像核心於第四期的共同研究室電子報曾經為大家介紹過雷射共軛焦顯微鏡,本期讓我們再次聚焦到微世界,瞭解一下由細胞主演的"微"電影吧!
**核心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核心設施暨共用儀器預約系統已升級上線,全天候開放。歡迎舊雨新知多加利用上網預約不分院內外,預約e指通臺大醫學校區學術演講及研討會公告平台本月份有「A Guide to Writing a Scientific Paper for Publication等多場精彩演講及課程,歡迎同仁踴躍發佈訊息並查詢利用。
* 顯微影像系統曠時攝影核心服務介紹--Timelapse ,中文稱之為曠時攝影、縮時攝影或間隔攝影。這種攝影方式係於一段時間內,以固定時間間隔拍攝照片,再將所有照片串聯起來,以較快的速度進行連續播放,觀察被拍攝物體隨時間而變化之過程。在科學研究上將曠時攝影的概念結合到顯微鏡,發展出了顯微影像曠時攝影。本期介紹希望使同仁對其應用能有更多瞭解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生物能量代謝測定儀之簡介與實機示範課程(Seahorse XF 24 Analyzer)」等三場儀器訓練及「流式細胞儀器新知介紹」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臨床細胞治療相關法規,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