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十二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又到歲末年終,共同研究室祝福各位同仁聖誕及新年佳節愉快。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將屆滿週年,希望這一年來本電子報內容對同仁的研究有所助益並歡迎大家隨時回顧已發刊之各期電子報內容。本期電子報將介紹螢冷光影像擷取分析系統,說明其原理及應用。研究新知則介紹快速定量細胞蛋白表現之分析方法。另本期亦有精彩的新知講座,請勿錯過。
**核心研究服務公告--感謝共同研究室使用者長期支持與使用,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更優質的設施與服務,自104年1月起,共同研究室流式細胞分析暨分選核心服務(Cell Sorter)將推出全新網路預約系統,不分院內外,預約e指通,敬請期待並歡迎多加利用。
*螢冷光影像擷取分析系統--西方墨點法western blotting)是生命科學研究中常用以檢測蛋白質表現的實驗方法,本期介紹的螢冷光影像擷取分析系統是可取代傳統底片而用數位光電感應器(CCD)進行影像擷取,以獲得更精確的實驗結果。希望能協助同仁在生物醫學領域的研究。
*科學新知本期新知將介紹In-Cell Western (ICW)細胞蛋白表現分析方法,其為細胞免疫螢光染色定量分析法的一種,相較於傳統西方墨點法與ELISA分析方法,In-Cell Western分析更快速,且具有更高的再現性,期能提供同仁對於蛋白質體研究之最新發展方向。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流式細胞儀高階軟體分析課程(FlowJo)」等四場儀器訓練及「Application of NGS in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Real-Time PCR)之技術及應用發展,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