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十一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共研電子報已經發行十期,內容介紹台大醫院共同研究室所提供的研究服務與公用儀器,及相關應用之研究新知。近來超火紅的次世代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技術問世,縮短相關研究的解序時間,醫學研究部在8~9月舉辦三場相關研究新知課程,本期編輯特別整理重點在本期電子報呈現,希望能有助於研究者了解並應用此新技術。
*次世代定序技術介紹--分子生物學的技術突飛猛進,基因體的解序出現突破性的發展,即所謂的次世代定序。自從2005年Roche公司推出首台次世代定序儀Roche/454,各家廠商百花齊放,陸續推出各種不同的平台,各以不同的技術與原理來進行次世代定序,本期我們將針對Illumina系統與Ion Torrent的定序原理作介紹。醫學研究部本著服務研究同仁的初衷,目前正積極評估設立次世代定序研究服務的可行性,歡迎您提供寶貴的建議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流式細胞儀之原理與實機示範」等六場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螢冷光影像分析儀服務及共研相關設備,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