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八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將介紹廣泛應用於生物醫學研究之流式細胞儀,說明其原理及共研提供服務之機型與應用。研究新知則介紹流式細胞儀於幹細胞研究之方向。另本期開始將陸續公告一系列精彩的科學新知講座,請勿錯過。
**核心研究服務公告--好康大放送,醫研部配有三支雷射之流式細胞分選儀(cell sorter)於暑期推出優惠活動,期間使用三個時段贈送一個時段,現正熱切開放服務中,歡迎大家多加利用。相關服務訊息請詳閱本期電子報。
**璀璨的科學年代新知講座--為使同仁更瞭解新一代的基因體分生技術,如次世代定序(NGS)、數位PCR(Digital PCR)的發展與臨床應用。醫學研究部將舉辦一系列新知講座,首場於8月20日舉辦,歡迎同仁踴躍報名。九月初將再介紹 NGS Illumina平台之發展與應用,敬請期待。
*流式細胞儀服務--流式細胞儀目前已成為免疫、血液及腫瘤學研究不可或缺的利器,其應用相當廣泛。本期將介紹其原理及不同規格機型之應用,希望能協助同仁在細胞生物領域的研究。
*科學新知本期新知將說明流式細胞儀偵測Side-Population(SP)的原理與應用,期望提供同仁進行幹細胞研究之新利器。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同步定量PCR之原理與應用」等四場儀器訓練及「璀璨的科學年代---新一代基因體分生技術與臨床應用新知講座」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共同研究室細胞行為儀/耗氧儀,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