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七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首先宣告流式細胞分選儀核心服務已全天開放,另為提高共同研究室服務品質請同仁協助填寫研究需求調查問卷。本期研究服務主題為細胞分選系統,研究新知則介紹能量代謝研究新利器-海馬生物能量測定儀。-
**核心研究服務公告--醫研部流式細胞儀核心實驗室於7月1日起,開放sorter全天服務,由早上10點至下午5點,共開放三個時段可供預約。並有經驗豐富的專業操作員到職,可提供純度 >96%、無菌、高純度、高存活率、高回收率的sorting產物。請密切注意暑期將有優惠活動放送,敬請期待
**研究服務需求問卷調查--台大醫院共同研究室提供研究空間與公用儀器供同仁研究使用,部分貴重儀器可委託專人操作,另每月辦理數場次之儀器訓練課程與研究新知課程,期能對同仁的研究工作有所助益。為使共同研究室提供之服務貼近同仁的實際需求,懇請協助填寫此份問卷以促進共同研究室能提供更高品質之服務。謝謝您!
*細胞分選系統服務--磁珠標記細胞純化系統,這是藉由磁場/磁珠平台與磁珠抗體來進行細胞分選(cell separation)的方法。有簡便的手動裝置,並發展出自動化的儀器,以因應多量樣本的分選。另為配合臨床研究需要,也提供高階臨床專用純化儀機種,希望能協助各位同仁在細胞治療上的應用。
*科學新知本期新知將針對近期新興研究-能量代謝學的研究工具-海馬生物能量測定儀做介紹,期望提供同仁在免疫學、癌症或幹細胞研究等領域之新利器。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石蠟切片機之原理與實機示範」等四場儀器訓練及「近紅外光螢光偵測 Cell-based 蛋白表現技術新知」等三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共同研究室流式細胞分析儀,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