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四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隨著時序進入春季,共同研究室的電子報也步入第四期囉!本期電子報的主題落在顯微影像的原理及服務介紹,並有顯微影像新利器EMCCD之最新研究新知
**流式細胞分選儀開放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自4月10日起提供流式細胞分選儀(Cell Sorter:BD FACSAria III ) 核心服務,相關申請服務訊息請詳閱本期電子報。
*顯微影像服務--在各式各樣用來呈現研究結果的方法中,顯微影像有別於文字及數據,是屬於較直接明瞭的結果呈現。目前在生物醫學研究方面,除了一般光學顯微鏡之外,最常用的便是雷射共軛焦顯微鏡。本期將就雷射共軛焦顯微鏡的原理及服務申請進行說明
*科學新知EMCCD是影像擷取速度快且能拍攝微弱螢光的科學影像擷取設備本期新知的介紹期望帶給同仁新的顯微影像研究方向。
*共同研究室每月研究新知及儀器訓練課程--共同研究室本期辦理「流式細胞儀」等二場儀器訓練及「新一代基因編輯技術介紹與應用」等四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本電子報下期將詳細介紹共同研究室16頻道生理紀錄儀服務,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