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灣大學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電子報第13期
[學術活動] 「臺灣文學研究的界線、視線與戰線」國際研討會訊息
 
        由成功大學臺灣文學系與成功大學文學院、成功大學閩南文學院合作舉辦之「臺灣文學研究的界線、視線與戰線」國際研討會將於2013年10月18日(五)至19日(六)登場,會議地點為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二演講室,歡迎有興趣者前往參加。
[學人動態] 〈開放與自由的文學安那其——專訪山口守教授〉

      現任職於日本大學文理學部中國語中國文化學科的山口守教授,同時是今年度臺灣大學白先勇講座的特聘客座教授,從專攻中國文學至研究臺灣文學的他,其實對無政府主義研究亦有涉獵,目前,他亦擔任日本臺灣學會的理事長,本期電子報的學人專訪介紹山口守教授,如何從中國文學研究遇見臺灣文學研究的歷程。
[計畫報導] 變動中的知識網絡與理論力場:「形構臺灣:知識生產及其脈絡」學術研討會報導
      
       由文學院邁頂計畫團隊、「知識/臺灣」學群與臺大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共同舉行的「形構臺灣:知識生產及其脈絡」學術研討會,已於2013年9月21日圓滿結束。除了論辯、反思臺灣的理論位置、知識版圖,更具體落實討論學科與知識、學院體系、知識境況乃至「批評本身」的延續與變革。透過個別學科的歷史耙梳與理論反思,以及臺灣、世界與理論關係的再敘述,臺灣的理論核心、邊緣與輪廓已逐步浮現,甚至能改寫臺灣的知識境況與理論力場。
[學術活動] 第一屆「臺灣竹塹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訊息
 
         2013年11月8日(五)至9日(六),國立新竹教育大學中國語文學系、新竹市政府將舉辦「傳統與現代——竹塹學術三百年.第一屆臺灣竹塹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地點為新竹教育大學國際會議廳,歡迎有興趣者報名參與。
[學術活動] 第八屆「臺灣語文暨文化研討會」訊息

        中山醫學大學臺灣語文學系與國立臺灣文學館、臺中文學館合作舉辦之第八屆「臺灣語文暨文化研討會」將於2013年10月19日(週六)登場,會議地點為中山醫學大學正心樓0112教室,歡迎有興趣者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