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首頁

校友中心

臺大粉絲團

校友服務

校友雙月刊

臺大校訊

HIGHLIGHTS

臺灣大學校友電子報

第 126 期臺大校友電子報期,2016 年 3月

 

image dsc

臺大校友 何汪瑗 以及 胡正明
獲美國國家技術與創新獎章

美國白宮於 104 年 12 月 22 日公布「國家技術與創新獎章」(National Medal of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共有 8 名獲獎人,其中包含臺大校友何汪瑗 (1957 化工系) 及臺大校友 (1968 電機系),現任中研院工程組胡正明院士。這是美國政府對科技創新領域貢獻卓著的專家所頒授的最高榮譽獎章,歐巴馬總統今年 1 月 22 日於白宮頒獎典禮中親自頒授獎項。何汪瑗校友為本次唯一獲獎女性  ... Read more ›

 

校園焦點

楊泮池校長榮獲 2015 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臺大校長楊泮池榮獲「2015 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院士」。楊校長以其身為國際肺癌醫學研究翹楚,不僅對肺癌的治療觀念與策略上的突破有卓越貢  ... Read more ›

img6

Appier 與臺大資訊學群人工智慧暨頂尖研究獎勵計畫正式啟動

網路改變人類的生活,而人工智慧將改變人類對生活的想像,更促發了眾多新穎的跨界合作模式。專精於人工智慧與跨螢技術的公司沛星互動科技 (簡稱 Appier) 於 2 月 2 日宣佈與臺大 ... Read more ›

img7

瑠公圳復育計畫落實校園藍帶計畫

瑠公圳為清朝郭錫瑠及其兒子所開鑿,自西元1740年建圳以來,已有兩百七十多年歷史。後人為感念郭錫瑠的辛勞,將圳路更名為「瑠公圳」。本校瑠公圳復原計劃的範圍為舊有圳道的大安支線之部分古圳道。本校於103年4月重啟瑠公 ... Read more ›

img5

1966 級校友畢業五十年重聚會

為使畢業 50 年同學再續 50 年前的同窗情誼,母校邀請畢業 50 年校友於今 (105) 年 3 月 19 日 (星期六) 與昔日同窗好友一起返校參加第二屆臺大畢業五十年重聚會。在春暖花開的 3 月再次重返杜鵑花城,回訪校園重溫往日求學情景  ... Read more ›

img5

校友動態

img6

李書行副校長拜訪南加州校友會

 

img7

休士頓校友會 Annual Banquet

 

img8

溫哥華校友會新血加入

 

img9

達福校友會新春元宵晚會

 

img6

臺北市校友會「陽明山賞櫻、品茗之旅」紀實

 

img7

校友林子恩 ('12 化學所) 癌症研究登上國際期刊

 

img8

香港校友會相簿上線!

 

img9

高雄校友會19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img6

EMBA 校友會「東協共同體的發展」

 

img7

澳洲校友會理監事改選

 

活動快遞

2016 杜鵑花節限定:校友辦證,母校送禮!

臺大國際事務處 SoNTU-我愛 NTU 領帶以及杜鵑花系列活動開跑!

校友總會 2016 年 3-4 月提升生活品質系列講座

國立臺灣科大學聯盟產業典範人物座談會-媒體環境介紹 (3月3月)

溫哥華校友會春節聯歡暨歡迎經文處李志強處長履新餐 (3月4日)

校友總會母校杜鵑花節校友返校活動 (3月12日)

臺大融融社校友分享會『人生智囊團』 - 過來人與青年人的對話 (3月12、13日)

高雄校友會「雙流、佳冬蕭家古厝之旅一日遊」(3月12日)

1966 級校友畢業五十年重聚會 (3月19日)

大紐約校友會 Trip to Sicily & Southern Italy (4月30 - 5月14)

1986 級校友畢業三十年重聚會 (6月5日)

第八屆 全球集思論壇 (7月11-15日)

旅英校友會 2015/16 迎新暨土耳其風烤肉餐會 (9月26日)

早期校友會 2016 Cruise Trip (10月2-9日)

1976 級校友畢業四十年重聚會 (11月15日)

「第六屆臺大男排全明星賽」正積極籌辦中,懇請校友支持與協助

若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請點此更新訂閱設定

欲投稿校友電子報,請參考 臺大校友電子報 - 投稿說明,並填寫 線上投稿申請表

臺灣大學校友中心
電話:+886-2-3366-2042
傳真:+886-2-2366-1059
Email: ntualumni@ntu.edu.tw
Copyright ©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