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首頁

校友聯絡室

臺大粉絲團

校友服務

校友雙月刊

臺大校訊

HIGHLIGHTS

臺灣大學校友電子報

第 120 期臺大校友電子報期,2015 年 09月

 

image dsc

臺大新創「好時光」榮獲創業競賽冠

由臺灣大學工管系校友潘怡方、林昀樵與在校學生張正儀共同組成的「好時光」創業團隊,參加教育部體育署第一屆「我是運動創業家」競賽,歷經入圍賽、預賽的激烈競爭,在 2015 年 6 月 29 日舉辦的決賽中,自 177 組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贏得冠軍,獲得新台幣 20 萬元首獎獎金與新台幣 100 萬元補助金!

「好時光」團隊目前進駐在臺大創業空間NTU Garage,參賽的題目是「最離不開的O2O女子運動社群平臺」。好時光為解決女性族群面對運動的困擾,透過線下 (offline) 的遊戲化運動訓練,結合線上 (online) 的運動交流網站,打造最黏、最讓人離不開的O2O (online-to-offline) 女性運動社群平台。... Read more ›

 

校園焦點

臺大團隊獲第 15 屆旺宏金矽獎鑽石大賞

應用組鑽石大賞由臺大生醫電子與資訊學研究所的郭峻延與電子工程學研究所的曾德軒、黃彥銘、黃柏愷聯手設計的「應用於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檢測之可攜式微型氣相層析系統」奪獎, ... Read more ›

img6

賀!  2015HackNTU 臺大榮獲競賽亞軍

2015 HackNTU 臺大黑客松於 8 月 23 日在臺大綜合體育館圓滿閉幕。在活動競賽中,臺大資工及資管學生創作「HearMe」,在緊湊的 41 小時內全力開發出手語即時翻譯系統,豔驚四 ... Read more ›

img7

1985 級臺大三十重聚會感懷師恩回饋母校 25 萬元

楊泮池校長,接受1985級重聚會代表──總召彭文正和總幹事文馨瑩等近20位校友,感懷師恩、回饋母校的藝文禮物和25萬元捐款。回饋母校儀式的壓軸獻禮,商學系會計組葉文宏校友... Read more ›

img5

6/12森林故事館正式開幕

森林系館一樓大廳於6月12日以「森活。生活 」為主題之森林故事館與大家見面了!大廳展出森林系過去種種的歷史文物、珍貴動植物標本、森林專業知識及相關產業發展。開幕儀式上,蒞臨的貴賓、師生及系友超過百人,在楊校長 、... Read more ›

img5

華人肺腺癌高風險族群解密

肺癌初期無明顯症狀且容易復發的特性,造成肺癌早期診斷與篩檢上的困難。由臺大校長楊泮池院士、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李克昭院士、助研究員陳璿宇博士、臺灣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俞松良教授以及臺中 ... Read more ›

img5

校友動態

img6

臺大校友總會人類學博物館、地質標本館參訪記

 

img7

臺北市校友會台南之旅聯誼活動

 

img8

基隆市校友會夏季餐敘

 

img9

大費城區校友會 2015 室外野餐活動

 

img6

南加州校友會第43 屆第 1 次理事會

 

img7

休士頓校友會Health seminar

 

img8

芝加哥校友會副校長李書行訪問

 

img9

香港校友會第37屆理事改選委員會公告

 

活動快遞

2015 臺大校慶校友洄遊 溪頭森林療育特惠方案

新北市校友會校總區臺灣原生植物導覽活動 ( 9  月  6  日)

大紐約區校友會初秋半日遊(9 月 12 日)

溫哥華校友會 2015 秋季健行活動開始報名( 9 月 12 日)

臺大早期校友會年度聚會 - 北京 ( 9 月 18-20 日)

休士頓校友會中秋晚會 ( 9 月 19 日)

日本校友會104年會 ( 10 月 31 日至 11 月 3 日)

大費城區校友會  2015 Annual Party 校友年會餐會(10 月 18 日)

DC 校友會 2015 年會 (11月14日)

1975 級畢業 40 年重聚會 ( 11 月 15 日)

若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請點此更新訂閱設定

欲投稿校友電子報,請參考 臺大校友電子報 - 投稿說明,並填寫 線上投稿申請表

臺灣大學校友聯絡室
電話:+886-2-3366-2042
傳真:+886-2-2366-1059
Email: ntualumni@ntu.edu.tw
Copyright ©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