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首頁

校友聯絡室

臺大粉絲團

校友服務

校友雙月刊

臺大校訊

HIGHLIGHTS

臺灣大學校友電子報

第 121 期臺大校友電子報期,2015 年 10月

 

image dsc

QS 2015 大學排名 臺灣大學第 70 名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公司 9 月 15 日公布 2015 年「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本校排名第 70 名,是全國唯一進入全球百大的大學。

本校卓越成就已獲 2015 年 4 月 29 日公布的「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肯定,在 36 個全球前 200 名的大學領域排名中,本校共有 32 個領域上榜,其中 26 個領域排名前 100 大,17 個領域排名前 50 大,電子與電機工程更榮登 15 名,本次 QS 世界排名更大幅進步,均顯示本校各領域臻世界頂  ... Read more ›

 

校園焦點

104 學年度開學典禮暨新生學習入門書院始業式

104 學年度開學典禮暨新生學習入門書院始業式結合各院系新生生活動於 8/30、9/6 舉行,親師生活動透過各學系迎新邀請家長參加,讓新生及家長更了解各院系概況。今年開學典禮  ... Read more ›

img6

管理學院 GMBA 李高嘉訪歐盟總部進行社企交流

臺大 GMBA 社企團隊 iFoodbank 創辦人李高嘉,暑假期間獲邀出席比利時歐盟總部執委會及義大利米蘭社會企業世界論壇,向友邦介紹臺灣的社會企業 iFoodbank,獲得與會人員的高  ... Read more ›

img7

2015 HackNTU 臺大黑客松 美國博生抱走冠軍臺大生贏得第二

由臺大創創中心、臺大創新設計學院、以及 HackNTU 學生團隊共同主辦的 2015 HackNTU 臺大黑客松,歷經三天兩夜不分晝夜的 hacking,終於在 8 月 23 日晚間圓滿閉幕。本  ... Read more ›

img5

臺大跨國合作真實版明天過後大解密 成果刊登國際期刊

目前全球持續暖化,各地氣溫不斷創新高;氣候學家警告,高緯度的冰雪持續融解,可能會導致北半球急速降溫,誘發天寒地凍的冰期到來! 2004 年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災難片電影「明  ... Read more ›

img5

陳良基副校長:臺大首屆的學術卓越領導研習營

選在今年七夕情人節的特別日子 (八月二十日),臺大舉辦了第一次的學術卓越領導研習營,邀請全校所有系所、研究中心主管們、以及一級主管共同參加。這是由人事室主辦的主管訓練  ... Read more ›

img5

校友動態

img6

校友總會「台灣健保的困境與未來」影片欣賞

 

img7

新北校友會校總區臺灣原生植物導覽紀實

 

img8

台中校友會迎新大會

 

img9

大波士頓校友會成立讀書社

 

img6

南加州校友會中秋賞「玉」餐敍

 

img7

溫哥華校友會 Ambleside Park 秋季健行後記

 

img8

EMBA 校友會 十年有餘 校友回娘家

 

img9

臺大校友雙月刊第 101 期出爐!

 

活動快遞

校友總會 2015 年 11-12 月提升生活品質系列講座

2015 臺大校慶校友洄遊 溪頭森林療育特惠方案

高雄校友會「達娜伊谷、隙頂一日遊」自強活動 (10月3日)

休士頓校友會雙十國慶系列活動 (即日起 - 10月11日止)

溫哥華校友會 2015 雙十國慶餐會 (10月10日)

溫哥華校友會賞鮭魚及隧道峽谷 (10月12日)

臺大 104 學年度全校運動會已開放報名,歡迎校友報名參加! (11月21-22日)

大紐約區校友會 2015 年會 (10月17日)

DC 校友會 2015 秋季求職技巧座談會 (10月17日)

大費城區校友會 2015 Annual Party 校友年會餐會 (10月18日)

校友總會 104 年桃園、新竹地區聯誼之旅 (10月24-25)

日本校友會 104 年會 (10月31日-11月3日)

澳門校友會 8 週年會慶晚宴 (10月23日)

北美臺大醫學院校友會大紐約區分會 2015 年會 (11月7日)

DC 校友會 2015 年會 (11月14日)

1975 級畢業 40 年重聚會 (11月15日)

若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請點此更新訂閱設定

欲投稿校友電子報,請參考 臺大校友電子報 - 投稿說明,並填寫 線上投稿申請表

臺灣大學校友聯絡室
電話:+886-2-3366-2042
傳真:+886-2-2366-1059
Email: ntualumni@ntu.edu.tw
Copyright ©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