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首頁

校友聯絡室

臺大粉絲團

校友服務

校友雙月刊

臺大校訊

HIGHLIGHTS

臺灣大學校友電子報

第 116 期臺大校友電子報期,2015 年 05月

 

image dsc

2015 臺大粉樂町 無牆美術館再現

臺大粉樂町即日起至 2015 年 5 月 3 日進駐臺大校園, 楊校長上任以來持續鼓勵藝文活動,勉勵臺大同學能在充滿藝術氣息的校園環境中,感受藝術帶來的美與喜悅!

藝文中心做為校內推廣藝術的平台,與富邦藝術基金會攜手延攬數十件國內當代藝術作品,引進 15 位當代藝術家的創意。這次展覽副標延用已故臺大哲學系教授殷海光先生的話:「人活著就是要追求真理;知識分子是時代的眼睛。」展出的作品有如社會的縮影,呈現不同藝術家所關心的事物以及他們所追求的真  ... Read more ›

 

校園焦點

楊振寧獲頒臺大名譽博士 特別演講:「美與物理學」

104 年 3 月 19 日下午 14:30 於臺大第二學生活動中心-集思國際會議廳楊泮池校長頒贈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楊振寧博士名譽理學博士,並於頒獎典禮後,進行科普演講,主題為「美與 ... Read more ›

img6

臺大醫學院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合作 共創醫學、教育合作發展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為促進雙方教學、研究、服務及實習之合作,於 104 年 3 月 19 日假醫學院醫學人文博物館1樓視聽教室,由醫學院張院長上淳與臺北市立聯合醫  ... Read more ›

img7

教學大樓第二期新建工程暨圖書館自動化 預定一○六 年完工

教學大樓第二期新建工程暨圖書館自動化高密度書庫 4 月 8 日良辰吉時由楊校長主持開工動土儀式,預祝工程順利進行,並預定於 106 年完工。楊校長致詞時指出,非常高興除了教學二  ... Read more ›

img5

中文學系歐麗娟老師榮獲全球開放教育聯盟「傑出開放教育獎」

本校開放式課程再傳捷報!繼去年榮獲全球開放教育聯盟「傑出開放式課程獎」的「傑出網站」殊榮後,今年更由教授「紅樓夢」課程的歐麗娟老師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傑  ... Read more ›

img5

陳良基副校長:為臺灣打出新的一片天!「陪著跑或是鼓鼓掌」

昨天網路傳來一篇前兩天登出的評論,題目是:「人才流失是必然,台灣產業遇瓶頸」,講得當然又是台灣產業轉型困難,年輕人才不易尋找出路等等。其實,這類說辭已經不是新聞  ... Read more ›

img5

校友動態

img6

臺灣省校友會彰化之旅聯誼活動紀要

 

img7

南加州校友會聖蓋博區第二次校友餐敍

 

img8

南加州校友會東區校友餐敍

 

img9

達福校友會美食義賣

 

img6

高雄校友會第十九屆第二次理監事會

 

img7

EMBA 校友會校友電影播放設備捐贈

 

img8

EMBA 校友會第四屆世界公民島 臺大

 

img9

物理系校友蔡政達副教授榮獲 104 年青年獎章

 

活動快遞

首辦校友證送臺大出版中心免費咖啡券,送完為止,盡請把握!

校友總會 2015 年 5-6 月提升生活品質系列講座

醫學院大紐約分會中央公園走春活動 (5月3日)

高雄校友會北門婚紗美地、台南府城之旅一日遊 (5月16日)

DC 校友會 2015 臺灣各大學校友端午網球聯誼賽 (6月6日)

2015 臺大畢業三十年校友重聚活動,盛大報名中 (6月13日)

DC 校友會 2015 聯合野餐大會 (6月13日)

DC 校友會 2015 華府龍舟比賽 Festival (6月16-17)

藥學系北美校友會 / 北美臺大醫學院校友會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之旅 (6月29日-7月6日)

大費城區校友會 2015 校友年會餐會 (10月18日)

若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請點此更新訂閱設定

欲投稿校友電子報,請參考 臺大校友電子報 - 投稿說明,並填寫 線上投稿申請表

臺灣大學校友聯絡室
電話:+886-2-3366-2042
傳真:+886-2-2366-1059
Email: ntualumni@ntu.edu.tw
Copyright ©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