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8/05/24 NO.164
臺大學生會

運動之聲黃丹尼,讓上百位運動員說自己的故事

「歡迎收聽飛碟電台,幽浮Sports秀,我是黃丹尼……」爽朗的笑聲,溫柔而渾厚的嗓音,如果你有收聽廣播的習慣,又是飛碟廣播電台的聽眾,這對你來說一定不陌生。黃丹尼講述如何從金曲獎得獎藝人踏入廣播業;如何透過廣播媒介推廣自己喜歡的體育;又如何透過體育節目將運動預防醫療觀念及知識播送給一般民眾,獲得廣播金鐘獎肯定。

新聞部

繼續閱讀

【藝術季專訪】「回憶」與「日常」——藝術不再有距離

本屆藝術季以「回憶」與「日常」兩個面向為起始點,帶領人們思考藝術在我們生活中的地位,力圖消除藝術這個詞給人的沉重與距離感。藉由現代舞、劇場、互動式展覽、裝置藝術等形式,我們可以看到台大同學充沛的創造力以及想像力,而今年也邀請外校團隊(臺灣科技大學及臺灣戲曲學院)的作品進駐,使創作內容的豐富度與多樣性向上提升。花火專訪了本屆藝術季的總召,政治系二年級的鄭宇傑同學,請他分享這八個月以來籌備的心得與感想,以及一些個人觀察。

新聞部

繼續閱讀

「臺大知識王NTU Master」報名到本週五,註冊PRO36O達人網拿道具卡!

臺大知識王只報名到本週五!有興趣參加的同學除了記得報名外,也可以提前了解「臺大知識王x PRO36O達人網」道具卡獲得方式!5/31午夜23:59之前,只要完成PRO36O達人網以下指定動作,即可具備獲取道具卡加分資格:(1)上PRO36O達人網 (2)前往「成為專家」頁面 (3)於「成為專家」頁面search bar 中搜尋 「臺大知識王」→免費註冊 (4)完成 專家註冊流程。6/3活動當日,完成專家註冊的同學們將收到指定加分報價任務,完成任務就能獲得1.05倍分數加成道具卡!點選「繼續閱讀」,連入PRO36O達人網完成註冊吧!

公關部

繼續閱讀

「共創共好未來:2018 「Global Shapers Taipei 旗艦年會」早鳥報名/志工招募開始,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越分化的世界,越需要協調與合作,2018 Global Shapers Community 旗艦年會「共創共好未來:Creating a Shared Future」由世界經濟論壇(WEF)三大面向 —— 社會、經濟、政治出發,結合Global Shapers 台北分會 的專長領域,延展出14個與國際/台灣社會高度相關的主題,精心設計 13 場與社政經領袖的特別對話、8 場聚焦全球的焦點討論、全天一對一的腦力約會,邀請 300 位青年齊聚,由各領域的佼佼者和台北的Shapers,針對不同主題分享洞察與新想法,與青年展開對話討論、激發思考,社經政全球趨勢輕鬆一次把握,邀你一同共創人人共好的未來!

新聞部

繼續閱讀

花小錢去旅行 - 萬元出國的省錢秘訣分享

出國旅行是很多人的夢想,不過礙於有限的經濟考量,常常也只能淪於想想。其實,隨著廉價航空及比價工具的興起,現在出國越來越便宜了!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找便宜機票及出國省錢的小技巧,萬元出國真的一點都不難!

公關部

繼續閱讀

你這學期的GPA會多少呢?快上Vonvon網站測測看!

臺大學生會與Vonvon合作,共同推出測驗:你這學期的GPA會多少呢?歡迎同學點選「繼續閱讀」,做做測驗看看這學期GPA會拿多少!

公關部

繼續閱讀

電腦先生畢業季,好的工具讓你事半功倍!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電腦先生感受到畢業生面對職場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好的工具讓你事半功倍。投資自己,因為你值得!即日起至6月9日,只要你是台灣大學的學生或教職員工,至電腦先生台大小福門市購買電腦,即享教育優惠價(每台最高可省6300元),還可12期零利率。另外,凡購買筆電再加贈Apple原廠Magic Mouse 2 (市價NT90,數量有限送完為止),且若以現金付費購買,還可享滿萬送五百購物金(可累計)!

公關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