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8/05/07 NO.162
臺大學生會

選課座位爭奪戰!沒選上課的同學到底可不可以坐座位呢?

期中考剛過,相信許多同學會發現期中考那天,教室座位比平常滿得多、許多未曾謀面的同學也突然出現在教室內。回想學期初,在NTU臺大學生交流版上因為選課而發生的「沒選上課同學不該坐座位」爭議頻起,花火針對選課制度、教室空間等等面相,分析這個問題發生的根本與可能解決方式。

新聞部

繼續閱讀

看見職業,看見選擇:一位非典型記者的社會觀察

「進到社會以後,有一種人可以活得好好的,就是做自己喜歡事情的人。」如果說生命每經過一個轉角,就像是面對一個「選項」,為什麼台灣學生在成長的過程中,卻好像往往只被告知直行的道路、只能看見寥寥幾種選項呢?本次專訪與臺大新聞所邀稿,邀請趙浩宏記者分享其身為媒體人的經驗,也暢談在社會打滾幾年的經驗。

新聞部

繼續閱讀

臺大知識王NTU Master開始報名!一同爭奪總價值超過100萬元的獎金獎品!

由「臺大學生會NTUSA」主辦的「臺大知識王NTU Master」,於5月7日開始報名,只要具備大專院校(含研究生)學生身份即可報名,四人一組,一同爭奪總價值超過100萬元的獎金獎品!6月3日,我們將會以畢生所學,來場光明正大的知識廝殺。十大類領域、近萬題自創題庫,三個階段、逐鹿中原地豪邁征戰,想要稱霸臺大嗎?快呼朋引伴、用豬腦袋決一死戰!點「繼續閱讀」可連入「臺大知識王NTU Master」臉書粉專!

公關部

繼續閱讀

「臺大學生會 x 酷鎷設計CoolCode Studio」NTU最潮服飾熱烈預購中!

臺大玖拾,夏季服飾預購中,短袖、短褲、束口袋任你選,預購至5月13日!購買一件,單品只要320元;團購十件以上,單品只要300元;團購五十件以上,單品只要280元。團購主更有其他福利!詳細資訊可點「繼續閱讀」連入預購表單,或私訊「酷鎷設計CoolCode Studio」粉專!

公關部

繼續閱讀

「臺大知識王 x MeMe線上挑戰賽」5月23日開始等你來挑戰!

臺大知識王與MeMe直播獨家合作,5/23~6/1每天晚上21:00、21:30將在MeMe直播App上,進行「臺大知識王 x MeMe線上挑戰賽」。單場全對、總積分達一定門檻者,能獲得特殊道具,可使用於6/3的臺大知識王唷!「猜Me時間」為了讓大家能即刻享受到猜題拿獎金的爽感,只要想辦法答對12題,即可以與其他優勝者均分該場獎金,並且即可立馬兌換成新臺幣至個人銀行帳戶唷!

公關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