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8/04/17 NO.161
臺大學生會

三月喧囂——杜鵑花音樂節專訪

走出捷運東門站,炙熱的陽光為當日行程添了些許暑意,自言剛剛睡醒的官靖剛頂著一把大鬍子領著我們來到路旁有著開放式空間的咖啡廳,在咖啡豆的研磨聲中開始了此次為時一小時的訪問。2018 杜鵑花音樂節在不到一個月內安排了超過 30 組樂團表演;相較起去年的第一屆,無論在行銷宣傳或故事包裝上都顯得更游刃有餘。

新聞部

繼續閱讀

「薰風起,吹皺一池清水」: 水流心田 臺大藝術家駐校計畫專訪

「藝術,像是一顆石頭丟到水裡所激發出的漣漪。」——熊鵬翥先生。你知道最近有藝術家出沒在臺大校園嗎?今年夏日的臺大校園除了有藝術季的籌備,還有一群藝術家進駐到校園,將藝術與臺大結合,激盪出一圈圈美麗的波瀾。花火這次訪問了臺大藝術家駐校計畫的主持人熊鵬翥先生,以及參與其中的作曲家藤枝守先生,一起瞭解這項屬於臺大的藝術創作以及藝術家的創作故事!

新聞部

繼續閱讀

4/20臺大空污小遊行/臺大學生會暨青年團體共同聲明稿

今年世界地球日以「終結塑膠污染」為主題,塑膠污染不僅僅是塑膠製品濫用或末端處理不善造成的問題相關,在製造塑膠過程中也常發生空氣污染事件,已嚴重威脅大眾的健康。對此,永續部要呼籲臺大校方早日訂出校務基金責任投資原則,基於台塑企業在社會、環境面向的高爭議性,校方理應撤除對台塑企業的投資,避免繼續當其污染幫兇。本週五將在台大校園內舉辦空污小遊行,歡迎所有關注議題的同學一起來發聲!

永續部

繼續閱讀

|輕。醒參加者報名開始|

在輕。醒的這個夜晚,不只是參加者的你/妳, 除了能在文化資產的相關講座上更加了解議題, 同時能去觀看表演者是怎麼在校史館的每個部分、每個角落舞動音符及身體。 而在後輕醒的時間,是屬於所有人的,可以在微醺之際相互交流,可以拿起一把吉他輕輕歌唱。 這一夜,我們提供場地,你們在校史館,創造記憶。

文化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