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7/12/19 NO.157
臺大學生會

臺大真的安全嗎?——校園黑暗角落大搜查

前段時間臺大校園發生了兩件事,一是學生遭校外人士持甩棍毆打,二是研一舍的潑酸事件,一時之間「校園安全」四個字又再度浮上檯面,成為校方與學生不得不正視的議題。花火將在近幾週的文章中探討五個關於校安的不同面向,希望藉此洞悉校園安全體系中的漏洞、追尋負責單位、並問責以及要求改善。在這五個專題中,迫在眉睫並且深深困擾著學生們的問題,便是校園中那些光亮難以觸及的——校園黑暗角落。

新聞部

繼續閱讀

臺大真的安全嗎?小椰林百米障礙賽開跑!

腳踏車是臺大學生們最常使用的移動載具,在下課時奔波於不同大樓間,然而校園內多處路面不平,導致同學們常常在趕課時發生意外。本次花火將針對路面凹凸起伏最大的小椰林道、水杉道、以及工學院綜合大樓附近的路面狀況,報導目前校方的改善計畫。

新聞部

繼續閱讀

個人行動圖書館IV 瞎子摸巷

This time, there will be 10 overseas students sharing their thoughts about visiting places in their own countries that you have never heard about. And we also have Taiwanese friends sharing their must-see pocket lists with us too! Want to make friends and have fun? Come and join us!

外務部

繼續閱讀

2017.12.25-12.29情慾週@鹿鳴堂廣場

情慾,一直是校園內較少談論的議題。因為情慾議題容易聯想到色情,多數單位避免不談。若「性」變成一種隱晦的議題,反而會使同學與安全的性行為更加遙遠。同學多藉由網路、口耳相傳獲得相關資訊(如性體位、性玩具、相關預防措施等)。然而,這些資訊不一定正確,我們希望同學能夠透過這次「情慾探索週」的展覽及介紹,獲得正確的資訊。 在本次活動中,性工坊將透過舉辦情慾探索週,以遊戲、安全性行為簡介、性玩具展覽,促進同學們對於多元情慾文化的認識、建立對於安全性行為的正確觀念、消弭對於性的恐懼。

學術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