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7/12/12 NO.156
臺大學生會

沒有人可以定義她是誰,她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所有可能性—— One-Forty創辦人吳致寧專訪

你知道60萬、40分之一分別代表什麼嗎?60萬是在臺灣的外籍移工人數,而40分之一則代表他們佔臺灣人口的比例。你聽過One-Forty嗎?這是一個臺大工管女孩與夥伴一起創立的移工商學院,藉由這篇報導,花火希望帶大家看看吳致寧在臺大的成長、聽聽就在我們生活周遭移工的故事,以及吳致寧如何藉由自己的所長與努力改變社會。

新聞部

繼續閱讀

「校長,給問嗎?」學生線上意向投票啟動!

學生會將於12/11(一)至12/21(四)啟動「校長,給問嗎」學生線上投票,只要透過臺大計中帳號登入並細讀投票規則後,即可圈選你支持的候選人們,千萬別錯過投票時間哦!此外學生會也將在12/19(二)晚上六點舉辦「校長,給問嗎?」候選人座談,八位校長候選人將全數出席向同學說明其治校理念,並開放同學現場提問,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校長,給問嗎?等你,來問他! 想知道更多相關資訊及座談會報名連結,請點繼續閱讀至校長給問嗎官方網站瀏覽~

學生會

繼續閱讀

校園議題公聽會 報名開跑囉!

服務學習制度與英檢畢業門檻,一直是校園內備受關注的兩項重要議題,也是本屆學生會極力推動的目標。作為畢業條件之一的英文檢定,是否有保留的必要?其存廢的利弊又有哪些?會不會成了無意義的畢業絆腳石?身為必修科目之一的服務學習,實際內容是否符合課程設置的本意?其制度面又有什麼改革方向?會不會使同學變相成了 #免費的勞工?想深入了解這兩個議題對你我的影響嗎?想對這些制度發表看法嗎?學生會將舉辦兩場「校園議題公聽會」,針對服務學習與英畢門檻廣邀各方代表參與會談,服學場除邀請各院學生會會長前來發言外,英檢場更邀請政大語言所的何萬順教授發表演講,歡迎同學前來聆聽與發聲!詳細訊息與報名連結請點繼續閱讀!

學生會

繼續閱讀

成堆的腳踏車該怎麼停?大一女附近有機會增設290個自行車車位!

大一女舍前的腳踏車位置不足,腳踏車停放的情況往往不盡理想,造成用路人的不便。有鑑於此,在12/13的大一女舍舍胞大會將進行腳踏車為是否要增設的表決,希望住在大一女的同學可以踴躍參與,讓自己未來可以有更方便、舒適的停車空間。除此之外,針對常常利用公館站通勤的非住宿生,大一女舍也希望可以透過問卷聆聽同學對於增設車位的看法,希望同學能多多填寫問卷,使增設腳踏車位的可能性提高!想知道關於腳踏車位增設案的詳細情形,請點繼續閱讀觀看相關資訊懶人包

福利部

繼續閱讀

生活魔法書使用者問卷調查

上個學年度永續部致力於推動新生書院的永續化,並促成今年度新生書院於部分時段提供鐵餐盒便當,及宣導各處室減少不必要的宣傳紙張發放。而接下來我們也會繼續與學校溝通合作,希望未來每一屆的新生書院都能繼續朝著永續的目標前進!這次的表單我們希望針對每年度新生書院皆會發放的生活魔法書,做一個實用性、使用率的調查,希望藉由這份問卷,使我們能更了解究竟生活魔法書是否必要發放予每位學生,並尋找其他的配套措施。希望各位同學願意撥個幾分鐘的時間,以您「剛入學」時的經驗回答底下幾個簡單的問題,非常感謝您!

永續部

繼續閱讀

佔原民地、刮走山林:從亞泥展延談原轉正義

「我的外孫回來部落,他問我 Bagi 的山在哪裡? 我告訴他,那已經不是 Bagi 的山了!Bagi 的山沒有了,那是水泥廠的山啊!」 ——摘自電影《我們為土地而戰》 臺大學生會永續部邀請大家本週五19:30~22:00到凱道部落(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來認識為了守護家園而堅守於凱道將近三百天的原住民朋友們,如何看待亞泥對他們造成的影響。或許,我們能做的遠比想像更多。趕快揪朋友一起到凱道部落與巴奈唱出原住民古老的歌~ 活動當天還會抽出金曲、金馬舞台上出現頻率最高之「沒有人是局外人」毛巾贈與參與者喔!

永續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