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7/11/30 NO.154
臺大學生會

人生就像在冰面上跳舞,找到自己的方向與軌跡才是最重要的——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專訪

今年校慶期間,花火進行了一系列校友專訪,訪問政治、媒體、社會服務三大領域的臺大畢業校友。首先登場的是臺大法律學系畢業,目前擔任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的苗博雅,阿苗! 阿苗是在新一代的年輕人中備受歡迎的政治工作者、主持人。在採訪中,我們希望能進一步了解他在臺大時的種種、在臺大汲取了什麼樣的養分造就了今日的他,並詢問對各種議題都有著墨的他對於校園重要話題的看法。最後,也希望他在校慶這個特別的時刻可以對學弟妹們說幾句話。讓我們掌聲歡迎阿苗!

新聞部

繼續閱讀

「校長,給問嗎?」官方網站上線,自己的校長自己選!

你知道明年一月要選出新一任臺大校長嗎?目前已經有八位候選人參與遴選,相信大家對於候選人都還有些陌生,也對於遴選制度並非完全了解。學生會希望本次校長遴選可以一改從前與學生距離遙遠的形象,製作了「校長,給問嗎?」的官方網站往站,讓同學可以直接對校長候選人提出疑問,同時追蹤整個遴選的動態,做出意向投票!想知道關於校長遴選的更多資訊,或觀賞校長遴選相關影音節目,就來「校長,給問嗎?」官方網站吧!

學生會

繼續閱讀

2017臺大電影節|光景|反射・直射・投射

12/4-16 @活大怡仁堂 在解嚴三十年後的此刻,不論是臺大學生或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仍對過往有許多模糊,這提醒了我們正視歷史的重要性,更促使我們去思考過往是如何形塑現在的人們,進而對未來產生影響,如同一道從過去出發、穿過現在,並且射向未來的光。生命因為光而存續,電影亦然。今年臺大電影節將主題訂為「光景」,取光陰與風光之意,希望不管是在縱向的歷史中,或是橫向的社會裡,皆能尋得自我的定位。藉由反射之光,我們回首過往,思索前人如何與此刻接軌;透過直射之光,我們得以打量自身的模樣,並摸清黑暗的輪廓;發出投射之光,我們能夠對未來有無限想像,突破陳舊的框架看見嶄新圖像。

文化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