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7/10/17 NO.149
臺大學生會

田徑場專題之二:除了承認行事草率,校方到底有沒有從這次事件具體改善、檢討?——主任秘書林達德專訪

田徑場事件落幕已有一段時間,校方組成的調查小組也發布了「田徑場地事件調查小組調查書」,寄發到全校師生的電子信箱內,同時公佈在校方的網頁上。從調查報告可以看見校方整理的場地借用時程以及諸多公文,並在調查報告做成同時提出幾項決議。本次專訪除了針對調查報告做更進一步的了解外,也詢問主秘其他並未被揭露在調查報告上,但其實也同等重要的疑問。

新聞部

繼續閱讀

89週年校慶系列活動開跑!你想得到的應有盡有!

臺大89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將於11月11日在校總區盛大舉行、精彩可期!整體活動將由 同學們熟悉的「彩繪臺大」揭開序幕,超過百人在椰林大道上盡情揮灑、集體創作; 而在大學廣場更邀請了歷屆學生會幹部、知名校友進行「野台開講」,回溯過去、鑑 往知來。接續著便是令人期待不已的「前夜祭」及「慶市集」,前者除了邀請社團、藝人同台 演出外,更有專業DJ的電音饗宴,後者則從文化、環境等面向出發,多元的購物選擇 更兼顧消費者的責任。 不可或缺的「夜宿校園」今年也將繼續舉辦!百頂帳篷、共度一晚,搭配上蚊子電影 院、曦嘻嘻早餐、晨光音樂會等活動,共同為八十九週年校慶劉下最美好的回憶。

活動部

繼續閱讀

你就是我的日式料理好時光!

會津屋位於新生南路的小巷子裡,開張於2001年,至今邁入第十七個年頭。為回饋給 臺大學生,會津屋推出「吃飽飽系列」簡餐120元,在10/31前出示學生證、教室證還 能再打9折,想吃日式丼飯、拉麵、壽司等料理的同學,千萬別錯過唷!同時,會津屋 也與本屆校慶系列活動合作,其中一項活動只要「完成任務」,即可獲得「會津屋壽 司兌換券」一張!至於是哪個活動,就請再follow校慶活動粉絲專頁「臺大好時光NTU Good Times」,留意最新資訊囉!

公關部

繼續閱讀

資金與人力皆不足的心輔中心,是否能夠接住每一位同學?

去年六月,意識報《從「心」認識——淺談心輔中心的角色與現況》一文,揭露了台大心輔機制目前遇到的最大困境。依據學生輔導法,一間學校的諮商輔導人力與學生的比例是一比一千二,如果以台大來說,台大有三萬兩千多名學生,所以大約需要二十七到二十八名心理師。目前台大學生輔導中心還缺六到八名心理師,才能符合學生輔導法法規……心輔中心,本應該接住所有有需要的同學。卻因資源的匱乏,導致少數的心理師必須承擔龐雜業務;也大大限縮了能及時獲得諮商的同學人數。這「6 到 8位心理師」的空缺,影響到的也許是某位同學的一生。

新聞部

繼續閱讀

在這個秋天,一起變得更幸福吧!

心輔中心所舉辦的「三生有幸」系列講座,第二場與第三場開始報名摟!講座二「我與我的性。關係」由臨床心理師龍冠華帶領;講座三:「性別x幸福x社會學」則將由范雲老師帶領,一起在這個秋天一起變得更幸福吧!

新聞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