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7/05/29 NO.142
臺大學生會

【台大行政體系如何傷害一名跨性別者?】

台大校內近期發生跨性別女性小妤,申請轉宿卻遭校方刁難的案件。小妤是否能夠成功轉宿?她未來又該怎麼辦?很遺憾的,在這些長官的說詞中,我們看不見跨性別者的未來。

新聞部

繼續閱讀

【藝術季系列報導】身份與科技的變形:專訪形策展部與變策展部

今年的藝術季,為何叫作「變形」,「變」策展部與「形」策展部,又分別在做哪些事呢?這篇報導,帶你一窺藝術季的展演背後,他們的理念與故事!

新聞部

繼續閱讀

Re:畢業履行-台大畢業季單車回收活動

每年畢業典禮後,校園中總是出現許多的死車。除了了破壞校園環境外,陪伴許多人度過大學生活的夥伴不該落得如此淒涼的晚景。因此台大總務處、台大學生會與水源阿伯合力舉辦了了兩梯次的回收活動,在傅鐘的見證下和最親密的好夥伴道別,啟程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主辦單位: 國立台灣大學總務處事務組 國立台灣大學學生會 贊助單位: bluegogo

福利部

繼續閱讀

【活大餐廳調查】

您對活大現狀滿意嗎? 您覺得活大食物美味嗎? 心中對於活大有所想法卻不知道怎麼傳達嗎? 快來填答問卷讓福利部為您發聲~ https://goo.gl/OshHMH

福利部

繼續閱讀

【「 拒當大學次等公民 」大學法改革陣線 行動聲明 】

邀請個人與團體加入連署, 讓我們匯聚成為推進校園民主的川流。 ➤連署表單:https://sites.google.com/view/twuara

學生會

繼續閱讀
文章精選

看電影學地理

《再見瓦城 The Road to Mandalay》是緬甸華人、入籍台灣的導演趙德胤在2016年之作品。 曼德勒(Mandalay)是緬甸曼德勒省省會,也是第二大城,因為華人聚居於此,又有「華城」之稱,華人稱其「瓦城」。近代歷史中,來自雲南的大量移民改變了曼德勒原有的種族樣貌。

GeogDaily


繼續閱讀

校園中的金馬身影—訪金門同學李孟龍與馬祖同學林筱凡

聽到金門與馬祖,你會想到什麼?是金門的戰地風光、風獅爺、高粱酒?還是馬祖的寒冷冬天、藍眼淚、芹壁村?金門與馬祖因為她們的許多共同點,包括對台灣同屬離島,距離對岸極近,軍事前線的過去歷史等等,而被稱作「金馬地區」。不過實際上金馬兩地的學生又如何看待兩個地區彼此之間的關係呢?

意識報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