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7/05/22 NO.141
臺大學生會

【2017藝術季系列報導】變形:以兼容作為藝術主軸,跳脫價值觀的既定框架

每年五月,藝術季總是在校園裡今年的藝術季以「變形」作為主軸,希望兼容各種思想跟創,透過藉由藝術作品去觸動他人,找到這些想法在每個人心中的「共通性」。 第一篇報導,我們特別鎖定在今年藝術季特別變形而出的「學術策展部」,來看看那些過往只能在學術研究上論辯的議題,如何利用藝術的力量來重新詮釋。 開幕式的BonVogue 專案表演,就用「性別特徵誇大倒錯,呈現心目中性別的變形」。來看看他們在藝術的過程中,如何改變自己的思維,理解藝術與議題的結合吧~

新聞部

繼續閱讀

【許瞳:寫在《裙長未及膝》之後,對青春的不斷提問】

為何要創作?創作使我在試圖解釋青春之時,亦解構了自己的歲月。我因這本書,傳遞了現實中沒能出口的告白、迷糊錯過的友人、乃至避而不談的生離死別。 而我原以為一切將越寫越清晰,事實卻更寫更茫然。高中三年即將逝去,面臨視線極處若現的大學入口,有時我憶起書中〈淋濕的杜鵑〉與〈喝完亞培,什麼都可以〉等數篇對未來的想望,當時的自己,何其誠懇地記述明日該要解答的困惑,然而三年過去,我依舊未弄清自己的夢想,亦無法向過去的自己保證什麼。

新聞部

繼續閱讀

【畢業季來臨,你還在徬徨嗎?】Johnny Yen:在追求理想之路上,我的職涯規劃四部曲

正在新加玻Netflix 影音串流公司擔任社群行銷,同時是知名美劇影評 黑咖啡聊美劇 的創辦人Johnny Yen,希望從他個人的經驗,提供畢業生一條追求理想之路的指引: 「我發現我真正喜歡的是行銷,所以我成立了自己的部落格,讓這個美劇部落格,變成我最有說服力的履歷,將來能夠進到相關領域工作,找到一個符合自己興趣跟專長的工作。」

新聞部

繼續閱讀

【2017 臺大電影節5/25閉幕片feat.映後座談|我們的那時此刻】

由楊力州執導,金馬大使桂綸鎂旁白的台灣紀錄片電影,剪輯多部經典電影橋段,加上訪談的部分,其中包括許多金馬影帝影后。以金馬為起點,貫穿台灣50年,其中不只是金馬獎的演進史,而是加入過去影響台灣的重大社會事件,除了講述過去的故事外,也向未來展望。

文化部

繼續閱讀
文章精選

蒂拉斯波爾:最後的蘇維埃

事實上,德左這個國家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國際法上高度爭議的議題。目前德左的居民是以斯拉夫人(Slavs)為大宗,摩爾多瓦人(Moldovans)則占少數,然而當前世界各國多認為德左為摩爾多瓦(Moldova)的一部份,就連長期暗助德左的老大哥俄羅斯,也未公開承認它為主權獨立的國家,而如此複雜的主權爭議,其實與蘇聯的興衰有關。

GeogDaily


繼續閱讀

【共享這件事】-關於共享冰箱營運兩個月後

如果尋遍現在台灣所放置的共享冰箱,會發現共享冰箱普遍是由協會、基金會所支持的,這些組織通常有善心人士或企業提供資金,在經營上也有經費能夠安排人力全時段管理;然而,我們選擇不一樣的做法-「以最原始的『共享』來經營,不限制任何使用者,使用者基本上隨時能放置及拿取,希望使用者『順路來看看,有想要的東西就拿取』,而這個冰箱的宗旨是『拯救被即將丟棄的食物』。

GeogDaily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