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7/05/01 NO.138
臺大學生會

【花火性別議題徵稿開跑囉!】

性別一直是大家都相當重視的議題,但在推動過程中,還是重重阻礙啊! 如果你有滿腔的想法或都行,歡迎您針對各項校園中的性別議題來稿! 投稿內容不限,不論是您個人推動性別議題的相關推動經驗;對於校園學生性別的政策與制度倡議等相關觀點,都歡迎您的來稿! 投稿規則如下:文章篇幅需多於1000字,且《花火》編輯台保有決定是否刊登、修改與編輯標題及內文之權利。欲投稿者,請將稿件寄至:ntusparks@gmail.com。 徵稿篇數:1~2篇。 徵稿期間:即日起至5/20日截止。 獲選文章:稿費1000元,且文章將會同步刊登於花火粉專與網站平台。

新聞部

繼續閱讀

【選委會主委的真心話時間】不可取代的小事,做得好累的大事:誤闖搖滾區的學生自治邊緣人

為什麼學生自治選舉是不可取代的小事?它之所以不可取代,是因為這是所有同學邁向學生自治的首要也是最容易的途徑。 今年五月 18 日,是臺大學生會第三十屆會長的選舉日。不管你心中有沒有人選,就算投廢票或不去投票,都代表了你的意見──權力與參與機會存不存在,無關對於這個議題的在乎與否。想知道臺大學生會選委會的不可取代與心酸血淚。

新聞部

繼續閱讀

【105-2 聯合選舉】登記截止倒數 49.5 小時!

研究生協會會長、工學院學生會會長、生農院學生會正副會長、醫學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醫學院學生會醫學系代表、法律系學生會會長尚無人登記,有興趣的同學,請把握時間 已登記參選學生會會長與學生代表的同學,要記得繳交保證金唷!

選委會

繼續閱讀

【國際反恐同日,17來投稿!】

在今年的國際反恐同日,性別部邀請有著滿滿想法的大家一起來投稿,在匿名的情形下,自在抒發性別相關故事或議題想法,讓大家透過一篇篇貼文更加了解不同的生命故事! ⭐活動時間⭐5/1(一)~5/17(三) ⭐參加對象⭐ 所有正在看這篇說明的你!  ⭐活動表單⭐ https://goo.gl/utwGvW ⭐投稿方式⭐ 請點擊上方活動表單,於表單內寫下「LGBT+或是其他性別議題」相關短文(建議50字以上),經小編們審核(註)後,就會以匿名形式,將你的文章發佈在性別部粉專上哦!

性別部

繼續閱讀

【《少年凡一》新書對談 X 臺大學務長陳聰富 X 拒絕聯考的小子吳祥輝 X 分享贈書活動】

臺大學生會文化部五月的核心關懷在於「青年」。本次《少年凡一》的新書座談將邀請臺大學務長陳聰富以及拒絕聯考的小子吳祥輝進行對談,希望從身陷囹圄的父親所寫給兒子的十八封家書中,逐步解開並了解少年們的人生困惑。

文化部

繼續閱讀
文章精選

快訊:窮忙音樂節記者會

窮忙音樂節(即將於5/5下午6:30在鹿鳴廣場舉辦)的聲援土地議題記者會,針對反迫遷和高房價議題發聲。位在新北市的大觀社區,今年六月就是全數強拆的期限。記者會現場以行動劇,譴責推動迫遷大觀的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和強推南鐵東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核准各大開發案的內政部長葉俊榮,以及要重劃塭仔圳的朱立倫,這些台大校友當官後,並沒有負起應負的社會責任。

意識報


繼續閱讀

故鄉 回鄉 王作城

「陝西省韓城市」代表著什麼?對絕大多數的台灣人來講,他可能就是個地理名詞,一輩子聽都沒聽過;稍微多了解一點的人,可能知道他是個中國的六級城市;稍微再了解一點的,或許還會知道,「遷生龍門」的「龍門」指的就是韓城。但對我來說,他是填資料的時候,「籍貫」那一格,我要填的地方。

踏歌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