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7/04/24 NO.137
臺大學生會

【105-2 聯合選舉 登記開始!】

★105-2 臺大學生會暨自治組織聯合選舉 ◎第一份選舉公告: https://goo.gl/AxCTzc ◎候選人登記參選表單:請見本文末 依據選罷法規定,為求選舉公正性,欲參選之候選人請於本會發布第二份選舉公告後方為競選行為。非競選期間,請勿從事競選活動。

選委會

繼續閱讀

【拆解。性別系列講座即將登場!!!】

在本學期臺大學生會性別部規劃了一系列講座,邀請了包含周芷萱、蔡宜文、苗博雅等多位厲害的講者來跟我們分享,如何從個人日常、職場文化到各式各樣的生命故事中看見性別。邀請大家跟我們一起思考、討論,拆解生活中無所不在的性別框架!

性別部

繼續閱讀

【原來吃東西也可以永續】為什麼中秋節要烤肉?為什麼情人節要送巧克力?其實,你的食慾早就已經被消費主義綁架

你有想過嗎?冬至跟湯圓,中秋節跟烤肉、情人節跟巧克力到底有什麼關係? 生活中隨處可見到將「食物」與「特定事物」進行連結的案例,這也潛移默化影響了我們決定「吃什麼」時背後的動機。請將「飲食」回歸「飲食」,釐清人、食材與環境間的關係,重新定義「吃」這件事。

新聞部

繼續閱讀

【性別友善廁所進度大調查】那些我們該有的性別友善廁所,到底蓋不蓋得出來?

根據《國立臺灣大學性別友善廁所設置辦法》的規定,校內其實不管是新建建築、校級教學館、體育場館等,基本上都應該或需優先設置 性別友善廁所! 可是,自從這個規定通過以來,雖然各新建工程在設計中有納入性別友善廁所,且近年內就會落成;但其他「既有建物」,目前卻只有活大二樓有改建性別友善廁所......

新聞部

繼續閱讀

給所有臺大人的一句話:校長學術倫理沉淪,你為何不憤怒?

校長楊泮池的論文,被特別委員會認定為掛名合宜、且未違反學術倫理,決議不處分。然而,楊泮池真的因此不必負起論文造假共同作者的學術與行政責任? 有部分學生自治參與者,希望此案可以「依大學自治精神,盼各界尊重台大內部決議」;並拋出了共同聲明,期望透過「理性對話」重啟對楊校長續任的討論空間。但責任豈能功過相抵?

新聞部

繼續閱讀
文章精選

「臺北島」──淡水河中興橋下沙洲的地方實踐

中興橋下沙洲本身平日雖然不會被淡水河淹沒(鄰近的其它沙洲則可能在漲潮時被淹沒),颱風來襲仍會造成洪災,故本身並不算是優良的農田區位,卻被開墾為田地,並維持至今,有其歷史脈絡可循。

GeogDaily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