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7/04/10 NO.135
臺大學生會

新生書院性平課程即將消失!學務處的冰冷冷回應:你們想上的話,就自己去想辦法喬時間阿

學代會曾向學校提議砍掉一些「較為無用」的新生書院課程,希望可以藉由縮小時數增加教學品質。 結果,課活組就把性別課程給刪掉了。 學生會性別部實在苦無他法,找了學務長會談希望這項決議可以重啟談判。然而,學務長卻給出了這樣的回覆:「如果你們想要性別課程的話,你們可以去跟心輔中心、職涯中心談呀,他們都有開課,可以跟他們喬一點時間來上性別課程!」

新聞部

繼續閱讀

台大住宿同學看過來 X 跨性別轉宿媒合平台上線囉!

轉宿平台連結:https://goo.gl/forms/uASRQqhUKeeBfKF12現行校內宿舍是依照學籍性別來分配。然而部分同學自我認同的性別並不同於學籍性別,「跨性別轉宿」便是同學爭取住到符合心理性別宿舍的方式。跨性別轉宿媒合平台主要功能便是協助同學找尋綁抽夥伴!此平台採全匿名制,由學生會性別部依據填寫者資料協助媒合。 此平台不限定只有跨性別同學可以填,任何參加預約外轉、一升二住宿登記的同學,只要有意願成為跨性別同學的住宿夥伴都非常歡迎!

學生會

繼續閱讀

【書刊的重新定義】薄霧書店:專屬於特色雜誌的「博物」館

「薄霧書店諧音『博物』,最大特色是擁有一般書店見不到的雜誌種類,且每個種類雜誌都相當齊全。」 身爲設計師的蔡南昇,總是在這些書刊中找到顛覆他的靈感與衝擊,更是他生活與思想的佐映。他認為,這座書店正如一座「博物」館,這些書刊留存到數十年後,人們就能看見各種風格在這些歲月的流轉、演變,成為珍貴的材料。

新聞部

繼續閱讀
文章精選

英文不好,怎麼辦?

三月二十至二十四日為申請進階英語免修的時間,若是未於畢業前申請免修或完成修習進階英語,將無法領取畢業證書。因此,有關畢業門檻與學生英文能力的問題再次浮上檯面,本報特地專訪到大一英文召集人、外文系副教授李欣穎,以及英語教學專家、曾任外文系的周樹華教授,來為我們說明學校英文能力制度上的立意,並對學生如何學習英文提供建議。

臺大學生報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