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7/04/03 NO.134
臺大學生會

【順應時勢,還是逆天而行?】資管教授孔令傑:要讓初學者學會寫程式,CS+X 可以怎麼做?

「很多人關於 CS+X 的看法是,不應是教學生寫網站、寫 app、寫遊戲、資料分析等等比較上層的東西,而是應該從程式設計、資料結構、演算法甚至計算機結構開始按部就班往上教,不然我們跟巨匠電腦有什麼兩樣?」讓我們也來聽聽別的意見。資管系教授孔令傑表示,其實 CS+X 是有希望的,只是要做一點調整……

新聞部

繼續閱讀

【消失的國北教併校案】學校高層,你們是失憶了嗎?

前幾個月一直鬧得沸沸揚揚的國北教併校案,最近卻突然一丁點兒聲音都沒有! 花火在這裡給你熱騰騰的一手資訊,內容包括:目前的兩大併校方式、併校後我們會有什麼利益與弊害、以及最重要的併校時程。

新聞部

繼續閱讀

【花火快訊】臺大學生會針對論文造假事件之聲明全文

臺大學生會就3月30日科技部及教育部對於論文造假案之相關調查結果予以尊重,並據此認為楊泮池校長應負相關行政責任,提出六項訴求與聲明,希望校方正面回應。

新聞部

繼續閱讀

【台大申冤網|爆料申冤的好所在】

各位同學們,壓抑是不好的,心情不爽、就是要紓壓;臺大學生會新聞部,在此提供申冤與接受爆料服務,有求必應;申冤必報,爆料必查! 把你對學校的所有怨氣、所有覺得不公的任何事物都一次發洩出來吧!留下你的聯絡方式(方便我們追蹤跟確認事實),跟我們說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將會替你洗刷冤屈、幫你百倍奉還!

新聞部

繼續閱讀

【峰迴路轉 美國男童軍打破百年慣例—歡迎跨性別男孩加入】

不論是素來以保守著稱的美國男童軍總會,又或是素來支持LGBTQ的美國女童軍協會,這幾年來美國童軍界一直努力朝向性別友善發展,而這兩個月又迎來的新的突破!

學生會

繼續閱讀
文章精選

《勞動.意識》一位障礙青年對政府的失望與怒吼

目前在中研院數學所工作的孫嘉梁學長,因為肢體障礙造成的生理限制,使得他在基本生理需求的處理上花了很多時間,再加上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來完成工作,根本沒空出門,所以,平常就是利用吃飯時間聽廣播、看電視作為消遣。讓我們聽他娓娓道來他與一例一休議題的淵源與看法吧!

意識報


繼續閱讀

國立台灣大學第五屆第八次勞資會議說明

3/23進行今年度第一次的勞資會議,工會一直都持續關心校內勞資會議提案以及所有全職人員工作權益,本次勞資會議提案相關說明如下,希望大家花時間耐心看完,一起了解與捍衛自己的權益與福利。

工會通訊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