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6/06/20 NO.133
臺大學生會

【性別觀念意向調查|填答抽獎延期公告】

你有沒有收到問卷信呢?學生會從五月底開始寄發至NTU mail的〈性別觀念意向調查〉,只要填答完成,就有機會抽到獎品總覽所示的餐券、耳機、甜點等限量獎品!! 第一波中獎名單已於6/3公告,而原擬於期末考周前完成的兩波抽獎,由於新增填答人數較少,為了讓更多同學都能有抽到獎品的機會,第二與第三波抽獎,將分別延後至6/25(下週六),以及7/2(下下週六,暫定)進行。未來還有一週以上的機會,大家務必要好好把握哦! ■6/3中獎名單連結: https://goo.gl/do4beA https://goo.gl/yj35G7

學生會

【通識降學分|教務會議快報】

本次教務會議裡通過了一些重要的修正案,最快會從下學年度開始實施,分別是: 1. 「通識從 18 學分必修降成 15 學分」,同時指定領域通識從 4 個降成 3 個,讓大家在修課上更有彈性。 2. 「大一國文與 A1 ~ A4 通識相互充抵,最多 3 學分」,如果你修過大一國文的話,最多還可以少修 3 學分的通識哦。 3. 各系所開設的專業課程,以後只要經過共同教育中心核可公布,都可以採計成通識學分! 4. 書卷獎的校級門檻,由前五分之一名次放寬至前三分之一名次,對系上訂有特別書卷獎規定的同學來說,拿到書卷獎的機會提升囉。 5. 雙主修的校級門檻本來也會在這次會議上取消、交由各系各自訂定;然而因為這學期各系的雙主修門檻已經公告了,教授們認為配套調整可能會來不及,所以暫時延到下學期再議。

福利部

【第28屆學生會 年度施政滿意度調查】

第28屆學生會的活動進入尾聲,非常感謝同學們一年來的支持,不管是實際參與活動、論壇,或是透過粉專、官網、花火等網路、媒體平台關注校園議題,我們真心地謝謝你們。邀請大家,一起填寫施政滿意度調查!同時,有機會拿到好吃好玩的獎項喔! ◆ 問卷連結 https://goo.gl/JT6TxY ◆抽獎獎項 SURF SKATE 三輪衝浪滑板 x1 (市值:NT00 元) BEE BOARD 蜜蜂板 x1 (市值:NT80 元) 發福廚房 雙人分享餐 x1 (市值:NT9 元) 發福廚房 花生醬牛肉堡 x4 金色三麥 啤酒兌換卷乙張 x3 ◆ 抽獎辦法 |Step①|點選連結填寫滿意度調查問卷 |Step②|活動截止後抽出幸運得主 ◆調查日期 即日起到6月22日晚上12點止

學生會

【 第一屆臺大電影獎|官方網站上線 】

專屬於臺大電影獎的官方網站上線了, 大家是否已經期待已久了呢? 詳細的報名步驟都位在「比賽辦法」之中, 未來也將會持續把所有參賽作品上架, 讓大家一睹其他參賽者的努力成果! 電影獎官方網站:http://ntumovieaward.com/

文化部

【逆思】一起來喝咖啡吧:你所不認識的咖啡

文/莊椀茹   咖啡歐蕾(Caf’e au lait): Caf’e au lait為法文,“au”如英文中的“in”,意思為放入、在⋯裡面,而lait是法語裡的「牛奶」,所以Caf’e au lait意思為將咖啡加入牛奶,音譯為咖啡歐蕾,咖啡歐蕾並沒有公認的比例,但是大多是濃縮咖啡和牛奶比例為1:1,最大的特點為濃縮咖啡和牛奶從兩旁同時注入咖啡杯,至今仍是法國人喜愛的早餐飲品,同時搭配著麵包食用,咖啡歐蕾還有自身專屬的咖啡杯,在所有的咖啡杯中容量為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