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6/05/02 NO.126
臺大學生會

【議饒 擁異|歧異與民主系列一】言論自由的邊界線:你說歧視,就是歧視?

從年初的大尾鱸鰻風波,到最近的彈肩帶事件, 族群、性別、宗教......,是我們在言論中頻頻會觸及的元素。 怎樣又叫做歧視?到底誰說了算呢? 真的是想要大家笑笑而已,可以不可以? 想知道言論自由與歧視的邊界線,該怎麼畫嗎? 下周三晚間七點,讓我們一起來思考與討論! ▶ 時間:5/4 (三) 19:00 - 21:00 ▶ 地點:臺大新生教學館 3F 301教室 ▶ 主講人: 朱家安 哲學哲學雞蛋糕部落格主人 ▶ 與談人: 周芷萱 前台大研協會長&反骨老娘 報名表單:https://goo.gl/1p2AmR

學術部

【性別工作坊】5/2-5/8 性別 CALENDER

你知道,台大校內外有哪些性別相關講座嗎?臺大學生會性工坊的【性別CALENDER】再度登場,為大家整理相關講座,讓你的性別力滿滿! 本週將有台大學生會性工坊【與愛為伍】系列兩場活動,包括與GC合辦的「『阻礙、突破』—臺海兩岸同志運動對談」,以及與校園空間相關的「性別友善廁所工作坊」,邀請大家從自己的使用經驗出發,讓性別不只是理論與觀點,更落實在我們的生活空間之中,使每個人都能感到自在! 其他講座則包括在實踐多元「農」家生活的拉拉、情慾與藝術創作、愛情與性別理論等等,活動精彩可期,快把你的行事曆空出一格,寫下你的性別CALENDER! 更多資訊請參考本周【性別CALENDER】 https://goo.gl/a6xLV8

學術部

【臺大總動員|一場即將展開的校園冒險】特別任務注意

▶任務名稱:椰林大道龍出沒 ▶任務時間:5/2(一)~5/3(二) 11:00~14:00 ▶任務地點:總圖前廣場 ▶任務內容:穿上可愛龍龍裝且擺出指定動作再拍照打卡上傳,當然還要去椰林大道上秀一發,就完成囉! ▶任務代號:‪#‎NTUS02‬ ▶臺大總動員 規則說明: ① 於線上報名表單,登記學號+個人臉書頁面的網址。 ② 在官方網頁上的任務清單,找到想完成的任務與代號。完成任務後,將影片或照片張貼在「臉書活動頁面」,並於貼文中加上任務代號,即可獲得積分。 ③ 活動共有總市價二十萬的獎品,每隔2~3天就會在粉專直播抽獎,依照積分,抽出不同獎品。 ▶報名方式:5/1開放線上報名 ▶活動時間: ① 5/1於官方網頁公布任務,共分五大領域,並將任務分為一般、進階、挑戰三種難度。 ② 5/2~5/13開放「臉書活動頁面」。

活動部

【花火校園‬|‪‎專欄文章】四月

文/翁禎翊  被錄取,然後開始大學生活也好一段時間了,現下,憑恃消殘記憶遙遙回溯口試那天的景況,逐字逐句的問與答聽來、看去,都不過是碎沫細浪。絕淹不死人的;頂多浸濕身子,不要緊。被問專業領域問題,「請分析一下美國和伊朗的關係」,現在就算放在期末考題我也不太會答;被問科系的了解程度,「你最有興趣的是哪個部分」,我回答了國際關係史,但大二上學期,這門必修課我幾乎都沒什麼去上;被問人生規劃,「以後打算做什麼」,啊……,一定要現在就回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