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6/01/18 NO.119
臺大學生會

【‪‎花火時代‬|25期特刊出刊囉!】

CONTENT   ▍01 ▍25歲之前最想知道的事──性 ▍02 ▍25年前,關於臺大的一切 ▍03 ▍現在,我們就要自己決定25歲的生活 ▍04 ▍被遺忘的母語 ▍05 ▍交換生專欄|在哥本哈根被扭曲的觀念們 ▍06 ▍外籍生專欄|我眼中的臺灣 ▍07 ▍福利部專欄|帶同學們了解學生會福利部的運作   64頁的豐富內容,歡迎讀者與我們共同走過精彩二五! 雜誌已派送到各公共空間、系館、宿舍區和校外空間皆可免費領取。       線上閱讀:http://issuu.com/ntusparks/docs/______25____

新聞部

【逆思|翻轉次文化】天生的反抗基因──街頭塗鴉Graffiti

文/戴郁芳   我問Allo,塗鴉對你的意義是什麼?Allo笑了一下,他說,「每個人都有去跟這個世界溝通的方式,而塗鴉就是畫出你現在的樣子。」Allo認為,塗鴉骨子裡存在著反叛氣息、存在著反抗社會的氣息、存在著不安定的氣息,都是深深讓他著迷的原因。Allo說,「塗鴉可以自在地、用繽紛的色彩去做大幅面積的創作,然後留下來讓旁人都看見,知道你的想法,知道你的存在」




【花火校園|花火大講堂】何榮幸《我的報導者之路——我們的新聞小革命 》 現場紀實(上)

文/李崧銓 何榮幸認為,他不需要爭取大多數人的點閱,他只要爭取特定分眾,確定一群願意花時間閱讀高質量的文章,一群願意為公共事務付出寶貴時間的讀者存在,就值得他推出一個專門經營長期深度觀察報導的網站。何榮幸說:「經過獨立評論這兩三年的實驗,我確定這群人是存在的,不用很多,也許是5%或許是10%,但只要有他們的存在,就有那個(改變社會的)效果。」




【臺大學生報】談到政治,聽聽他們怎麼說——外籍學生眼中的政治

文/黃勻 而對二○一六總統大選的意見,「蔡英文可以說是躺著上!」Vivian表示,二○○四年陳水扁貪汙,馬英九躺著上,而現在換蔡英文「躺著上」,其實不是因為蔡英文多好,而是因為「國民黨太爛」,不像之前柯P當選是因為選民欣賞他的能力和處事方式。其實巴拉圭的政治和臺灣有許多相似處,在巴拉圭的總統也是民選,而且也是兩黨制。先前爆出執政黨(紅黨)賄賂原住民,縱然因為巴拉圭貧富差距大,賄賂可行性高,但不同於臺灣互相抹黑,紅黨領導人用實際行動向選民證明自己的清白。Vivian 期望臺灣能有跨越黨派的勢力崛起,真正為人民著想,並且媒體能客觀中立的報導,而非只向選民傳遞藍綠謾罵、惡鬥的新聞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