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114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12/14 NO.114
臺大學生會

【‪‎花火大講堂‬X郝明義】不要在海洋中跑步──新時代的個人專業及社會參與能力

本學期花火大講堂邀請到大塊文化創辦人郝明義先生,郝先生曾任時報文化出版公司總經理、臺灣商務印書館總編輯、「網路與書」發行人、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和總統府國策顧問。講者將以豐富的人生閱歷和社會參與經驗和同學們分享未來的三種人才、臺灣近年問題與困境形成的原因以及每個人如何強化自己的專業,並同時參與政治與社會的改造。內容豐富,機會難得! ▬▬講座資訊▬▬ 時間:2015/12/16(三) 18:40 開放入場 19:00 開始 地點:臺灣大學新生教學館103教室 人數:120人,事前報名者可優先入場,當天另開放現場候位 報名表單連結:http://goo.gl/forms/bgqHSj34Rk

新聞部

【選舉,不可取代的小事—104-1學生代表選舉就在12/17!】

臺大學生會選委會將於本周四12月17日舉辦本學期學生代表選舉,邀請同學共襄盛舉,一同體驗校園民主盛會!相關選舉季活動資訊密切關注臺大選委會臉書粉絲專頁。 ➤選舉日:12/17(四)9:00—19:00 ➤開票時間:12/17(四)20:00 @活大104 ➤攜帶物品:可辨識身分之本人學生證 ★投票地點:男一舍區、大一女廣場、新生、共同、普通、活大、二活、霖澤館、頤賢館、水源、醫圖、公衛學院 ➤各候選人政見:https://goo.gl/ISRSpW (為節省紙張,選委會將選定特定點擺放選舉公報,若同學極需查詢候選人之相關經歷與政見,可參考以上之連結) ➤投票資格:本校在學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進修學士班、國際學位生及外國交換生 ➤本次選舉共計有不足額、同額、超額競選之情況 請同學投票時務必參照現場之投票說明進行投票

選委會

【花火校園|‪‎主題徵文】2015 臺大電影節 NTUMovieFest 「行動」徵文

►字數:600 ─ 2500字 ► 截稿日期:2015 年 12 月 31 日 23:59 ► 投稿方法:請以 email 來稿至「ntusacampus@gmail.com」,主旨標明「2015 臺大電影節「行動」徵文─題目-系級姓名」。來稿內容除了稿件,也請讀者在文末註明真實姓名(必寫)、身分簡介(系級)。如有文章內容搭配圖,也請隨信附上。 ► 刊登方式:以單篇文章形式刊登於網路生活誌 ► 備註:本網路生活誌有權決定是否刊登稿件。另外,由於強調堅持作品之原創性,恕不接受一稿多投。

新聞部

【民主列車|返鄉投票】

如果你曾經對於社會的不公義感到憤憤不平 如果你曾經懷有一個對國家發展的理想 如果你因為想要伸張民主真諦而慷慨激昂 那麼 你應該相信 明年的1/16日 你的未來需要今天的你挺身而出 屬於你的那一票 本應,我們都是這個國家的主人 而要讓這社會更好的做法其實很簡單 聆聽你的聲音,感受你對未來的想像 然後決定。 今年,臺大學生會將盡最大的力 將這群有力量的青年送回家 去一起決定我們的未來 去更強大民主的價值 ▼ 2016 民主列車 籌備中 ▼

學生會

【禮寄|‪‎報名開始囉】

❄活動時間 12月26日 (六) 手作禮物14:00 – 17:00 @ 寬廣的活大B1 聖誕野餐 17:30開始 @ 醉月湖畔 ※小提醒:手作禮物將分為三個時段以避免人多擁擠~! ※大提醒:聖誕野餐時的交換禮物遊戲即是以手作禮物去交換, 因此,報名參加聖誕野餐的朋友們也需要參與手作禮物才行哦! ❄報名方式 以「小組」為單位,一組4-6人,報名時只需一人代表報名即可。 請把握限量50組! ❄繳費方式 12/16(三)~12/18(五) 時間 : 12:20-14:10 地點 : 活大237(臺大學生會會辦)

活動部

【逆思|吃的故事】印度教為何不吃牛?

文/郭彥霆  回過頭看印度教的歷史脈絡,牛並不是在一開始就是那麼神聖不可侵犯的。西元前一千年以前,牛隻反而是經常被作為一種祭儀性質的動物,被宰殺多於保護,甚至經常作為一種高級肉食出現於各種宴會當中。




【臺大學生報|NTU Worldwide】京急線上的日子

文/莊仲崴   如果要我說說我來日本當交換學生的目的,我想,大概就是印證我所認識的日本價值吧。對動漫毫無概念,J-Pop也只聽90年代的我來說,最享受的大概就是這超越任何課堂的,眼前的日本教室。在弄丟錢包之後,我的直覺告訴我盡了人事後必有結果;山手線停開時,我只知道跳下車絕對可以走出比google map快的交通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