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90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3/16 NO.90
臺大學生會

連署:支持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命名

近期學生會、學代會、與研協會一同推動的「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命名連署,是為了向校方表達:我們只接受以陳文成博士之全名當作廣場名稱,任何曖昧不清、令人有暇想空間之命名,我們一概不能接受。希望大家理解我們的想法,若是連紀念廣場之命名都迂迴而不敢直面,那命名之理由何在?紀念之價值何在?

學術部

《花火時代》特刊──公民參與年度回顧出刊

《花火時代》這次的特刊聚焦於2014年一整年的公民參與,主要是太陽花學運以及香港的雨傘學運。 這期訪問了歷史系花亦芬教授、社會系陳東升教授、師大大眾傳播研究所陳炳宏教授、溝通專家吳娟瑜老師,以及928自由廣場的參與者。《花火時代》還請來雨傘學運的直接參與者:韓俊賢、謝諾翹、廖品昀、西門來撰寫文字。 內容扎實、誠意十足,希望在這個特別的時刻和大家回想2014年的自已,並且期待以後。

新聞部

【花火校園|主題徵文】寫在 318 運動周年之際

一年了, 你的生活改變了多少?你對於臺灣的未來有什麼期待? 請和我們分享318運動一年來,你對於臺灣這片土地的付出與盼望,或者個人生活的變化與感受。 只要你有話想說,都歡迎你的來稿。我們一起以書寫紀念 318 運動周年。

新聞部

被斜視的校門──臺大校園入口之空間流轉

近年兩幢洞洞館被拆除,臺大的門面因人文大樓一案再次激起波瀾。什麼是臺大的入口意象,不同年代的師生及鄰里定有不同的見解。其實在日治末期,帝大曾以棋盤狀區塊重新規劃校區,打算將校園的正式大門放置北側──即農學教室(四號館)的正門往北──但這些計畫從來沒有實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