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88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3/2 NO.88
臺大學生會

103-2 臺大學生會報名截止

【 感 謝 各 位 】 103-2 第 2 7 屆 臺 大 學 生 會 報 名 已 截 止 囉 感 謝 報 名 同 學 的 參 與 也 煩 請 報 名 同 學 密 切 關 注 您 的 信 箱 !

秘書部

【花火校園|專欄文章】林達陽:飛禽區

那個知道最多故事的老解說員,不知為什麼,此刻正坐在玻璃帷幕隔起的飛禽區當中。瞇著眼,好像在笑,但不確定那是真笑,或只是從前愛笑所留下的皺紋?

新聞部

【花火校園|專欄文章】潘雅琪:真誠的背叛

「我的意思是……不要說他,在班上,大家都聽你的,你功課很好、人緣也很好,又很會講話,大家都聽你的。爸和媽也是,你聰明嘛,他們都只聽你講話。」 「因為你不講話啊!」姊姊雙手一攤,不耐地說:「你不表達,別人怎麼『聽』你講?不然是要學讀心術嗎?因為我『會』表達,所以別人願意聽我講啊。」

新聞部

那些運動空間的衝突背後:從台大新體育館談起

圍繞著新體發生的空間衝突,說穿了就是規劃者和使用者間的巨大落差。對管理者而言,新體的典範在於以商業行為支撐起一個全台灣最好的體育館,提供運動、教育使用;對校內師生而言,原本就緊缺的運動空間沒有因新體落成而解決,反而多了大量商業活動,這個商品化的結果顯然是個令人不舒服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