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87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1/5 NO.87
臺大學生會

【花火校園│花火校園大講堂】〈以出版或寫作撼動現實:莊瑞琳x胡淑雯〉之現場紀實

《麥田捕手》呈現的是介入的可能性。主角身上似乎有著反叛體制般虛無,沒有方向感的危險性。然而他同時也熱愛那種敢於說真話的勇氣。很多時候,我們彷彿要先自嘲才能說出心中真的價值。然而主角說的「我想要守在麥田旁邊,守住那些孩子,衝過頭的麥田邊是會摔傷的懸崖。」,卻又彰示即使我們相信的許多東西是否在世人眼中都很可笑。我們想要做的並不是救人,不過是讓人免於被毀滅的可能而已。

新聞部

【日本】交換學生看見的日本人倫理觀

說到倫理觀,對於這個話題的起源在於一部日本最近的戲劇《昼顏》,片中的男主角是一名高中的生物老師,而女主角是一名在超市作為收銀員打工的家庭主婦,兩人都已婚,發展了婚外情劇情而言,大致都還算符合一般的生活常識。但是有一點,讓我覺得有些介意。




【花火校園 專欄文章|詹佳鑫專欄】 輻射飛椅的秘密

因為無法覺察自己的高度,因為密閉,所以看不見美麗的視野,聽不見快樂的聲音。而究竟是什麼,讓我們執著所求,無視當下?願意承受痛苦,脫隊前往一個孤獨的地方?想遇到的,都被遇走了;不想遇到的,卻紛紛與我擦身。於是開始原地旋轉,累了,暈了,卻依然不讓自己暫停,只為尋找一個從「我」出發的空無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