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84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12/15 NO.84
臺大學生會

【花火校園專欄文章|楊索專欄】我的公館

「我很難想像汀洲路曾是一條鐵道,也不過十年前,我還坐過末班火車去遠足,一切多童真、多遙遠。我走著,不知誰挪移了我的腳步。泛公館一帶如萬年妖獸,不斷生長與毀壞且能自體修復。羅斯福路的張道藩圖書館、我們咖啡屋、稻草人西餐廳、香草山書店、影廬、如來素食餐廳已杳。現今有誰記得,大學剛畢業的陳文茜曾在金石堂樓上開過一家電影屋,詹偉雄還在那兒打工。」 文/楊索

新聞部

聯盟合作首部曲──談校際選課緣起與現況

今年(2014)六月,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灣科技大學簽訂了合作意向書,成立「國立臺灣大學聯盟」,期許整合三校資源,合作互惠。而其中最有感也最受矚目的一項,便是於本學期(103-1)開始推動的「校際選課」。




人生若只如初見

回憶總是美麗的,因為它只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光裡。對著沒有星星的天空細數著我們的回憶,卻好像怎麼也數不完。依稀記得,那後巷的阿伯養了一隻兇猛的看門狗,卻不把牠關起來。我們總愛拿樹枝砸牠,惹來牠的追逐,再騎上腳踏車飛馳而去,把牠遠遠落在後頭。那廢墟裡有一片空地,我們愛在那裡玩跳格子、玩陀螺、玩彈珠……累了,就坐在這棵老樹下吃著偷來的水翁,我最愛吃水翁了。那時的我們都太天真,都太好玩,都太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