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80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11/17 NO.80
臺大學生會

假票真投──六都選舉大預測

臺大選舉季首波選舉活動「假票真投──六都選舉大預測」來了! 透過與年底臺大學生代表選舉相同的電子投票系統,投下你對六都的真正心意! 不限戶籍、不限年齡、不限制公民提問、不缺席任何候選人,六都選舉將以電子選票的形式,讓你理解嶄新的投票方式!

選委會

雙輔修制度的變遷

在103學年度以前,社會系對雙修制度的規定並非以考試、相關修課紀錄及成績做為評斷的依據,社會系在資格與評量標準方面是由「審查」的方式來考核,並以「占分100%的審查成績」作為錄取依據,然而目前實際申請時並不需要提供審查資料,通過校方最低資格標準即可。或許是這樣相對容易的門檻,使社會系每年均吸引了近上百人申請雙主修、輔修。




什麼是家?好茶部落宜居生活的想像與建構(上)

2012年2月25日,好茶村居民控訴中央與地方官員失職,讓霧台鄉新好茶美麗家園與文化,任由莫拉克颱風蹂躪、滅村,請求國家賠償一億元。自然風災看似釀成好茶社群物理家園毀壞的因子,然而實則促成好茶社群重新看待自身文化認同的媒介,同時突顯官方長久以來原住民文化均質化的政策導向,導致原住民社群符碼可以任意地挪用與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