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06/02 NO.71
臺大學生會

《花火時代》網路媒體正式上線!    「那些我在街頭的日子」主題徵文進行中!

自本學期(102-2)開始,新聞部要將Soapbox改為「花火時代」網路媒體,除既有的徵文以及校內媒體串聯之外,亦邀請臺大學生及校友擔任「駐站作家」,定期於新的「花火時代」網站上分享其所思所想。

新聞部

博雅深夜食堂‧夏季

在博雅館的夜晚,只要有幾張桌子,我們,與來自各方的人,談論,我們想談論的。6/4 最近路過正夯,但公共空間的使用權僅只於路過嗎?讓我們想像校園內外公共空間更多可能性吧。

學術部

我們需要的不是天才,而是超凡

在我非常短的求學歲月裡,最後一段時光是當校刊總編,我也是因為校刊的關係,後來決定不念書了。整個亞洲教育的環境不太允許小孩用求證的方式面對這個世界,求證通常代表危險、闖禍、不可控的下一刻。




時代的巨輪──淺談政治經濟對台灣音樂的影響

打開廣播、點開YOUTUBE,或者是漫步經過商家的時候,我們都可以輕而易舉地體會到音樂帶給我們的各種感受:有的或甜蜜或哀婉地歌詠愛情;有的輕描淡寫地敘述每個生活中的小確幸;有的沉痛地唱出當今社會的不公不義。但是一旦翻閱歷史的章節,我們不難發現音樂並非如同現今那麼自由地悠揚在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