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02/17 NO.56
臺大學生會

從102-2開始加入臺大學生會!

臺大學生會歡迎會平面設計、會攝影剪輯、喜歡企劃活動、熱愛維護權利的同學加入!第26屆學生會的願景──回歸,快參加2014/2/21(五)招募說明會,快上網填寫報名表,參加春季培力,一起為學生會努力。只要有一顆熱忱的心,臺大學生會都歡迎您的加入! 「一個集中大家力量、一起並肩構築我們夢想未來的場所。」

秘書部

神不會給我核四

自從2011年311福島核災發生後,日本的50座核電廠(供給國內約30%的電力)紛紛關閉進行安檢,目前尚未重啟,然而首相安倍晉三仍然以經濟發展為由盼重啟核電;導演園子溫說:「平淡過日子不會浮現希望,當你絕望,才有期盼,這是一股活下去的力量。」片尾小孩喊著「一步一步」並向前走去的畫面正與此呼應;現狀是絕望的,但每踏出一步就有希望。




未竟之業──英文專班三年喊「卡」

台大一直希望能提升國際化程度,但相比於香港跟新加坡,英文授課始終不足,而英文專班就是一個重要的起跑點,讓學校能有動力聘請更多優秀師資,吸引到國際人才。如今英專草草喊停,學生沒有得到清楚的交代,學校未來的政策走向亦不明朗,提升國際競爭力,依然是未竟之業。




鵑城的宇宙X宇宙的精神

經濟環境、家庭教育程度等種種環節,對於個人學業成就的影響驚人,生於都市中產階級家庭的學生,付出驚人的努力考進臺大。然而今天若易地而處,生於偏鄉地區,在父母教育程度較低、家庭經濟並不寬裕的情形下,付出同樣的努力,是否依舊能躋身第一學府?又或者,那些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一切,其實是將我們推向現有結果的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