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01/20 NO.54
臺大學生會

102-1學生會財務總報告

大家好,102-1預算期間之決算已在學期末通過,財務部在此總結本學期學生會行政部門的財務概況。

財務部

從《搖滾吧!爺奶》談生命接近盡頭我們還剩下什麼

於是,我想像自己老年的時候會希望自己還剩下什麼東西,現在的我可以幫老年的我做些什麼,到頭來卻發現我什麼都無法做,唯一能做的只有珍惜每一個當下,就像電影裡的爺爺奶奶們一樣,享受生命裡的每分每秒,最後可以笑著走向生命的盡頭。




同情之外——看見關廠勞工與青年世代的勞動處境

青年世代要面對的是另一種勞動條件,更為苛刻的勞動未來,無薪假成為科技業規避人事成本的左道;大量的勞動派遣,企業用此來規避保險和人事成本;過勞死時有所聞,但企業賺到的錢,卻鮮少回饋到員工,甚至政府的手上。過往的法規漏洞百出,新的法規卻付之闕如,我們面對的,是跟過去不同的勞動環境。




淺談韓國職業足球:誰的運動?

姑且不論賽場內外的種種爭議,韓國足球在亞洲範圍內是毫無疑問的典範,不僅是國家隊的出色表現,其職業足球也堪稱亞洲第一:在亞洲職業足球最高榮譽亞冠盃的32年歷史中,韓國球隊下了其中10次冠軍。相較之下,全國性聯賽遙遙無期的台灣足球,或許可以參照這個亞洲足球的領頭羊,觀察其中利弊,尋找台灣足球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