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01/06 NO.52
臺大學生會

教務會議座談會快報

上週,學生會代表參與了教務處舉辦的教務會議座談會。會中,校方公布了一系列未來將改革的教務相關制度,在此向各位同學說明:交換生成績登錄、基礎學科免修辦法、碩士班先修制度、停修&學分規定調整。

福利部

1130大遊行——混亂、狂歡、面目模糊

這次的反多元成家遊行,社會上可見的態度大致分為幾種:一,對目前法案修改狀況有確實瞭解、並且反對法案推行者;二,反對伴侶盟多元成家方針者;三,直接反對同志婚姻及其領養權利者。當然,遊行中也不乏大量反串、跟風、戶外教學、避免被排擠、享受歧視人的快感、覺得納粹值得效仿跟亂丟垃圾的人。




在「行動」與「認同」之間──專訪Giyav Salingaulj(魏奕杰)

在平地國中時,有次和同學起爭執,他罵了句「你這個galea(魁儡仔)!」在排灣、魯凱那一帶叫原住民galea,是說「你們是被我們操控的那群人」。我聽了非常生氣,又無言以對,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因原住民的身分而「不一樣」。




車位數與校園規劃種種

新社科院即將落成,原本荒煙漫漫的辛亥路校門區的未來,可以預見即將有大量人口活動。對於不久後的變遷,相信有許多人好奇校方的因應和規劃藍圖。《廣場》編輯小組因此蒐集了小小線索,和多數人的困惑,據此實際採訪總務處阮偉紘先生和林新旺主任,渴望進一步探討校方目前政策,和校園規劃中學校和學生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