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12/30 NO.51
臺大學生會

發現鵑城外的千萬可能 學生會《花火時代》第十四期即將發刊!

 

《花火時代》第十四期將延續上期2000本的發行數量,於各宿舍及校內公共區域發放,提供讀者自由索取,校外鄰近區域則有臺大學生所熟悉的咖啡廳與書店等地點。由學生生活入手,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到《花火時代》,以及《花火時代》所看見的公共議題。

新聞部

令人討厭(卻欲罷不能)的松子的一生

「愛」這件事情一直以來都是人類的大哉問,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以此作為解釋並賦予世界意義的詞彙,所有事件都以此作為松子的人生夢想,不管觀眾同不同意松子的作法,但卻間接地反省著自己對「愛」的疑問,也是我們對於「夢」的嚮往。




兩個月來的芬蘭陽光

芬蘭有一段認真學打拼的歷史,她在一九一七年從俄國的半自治區成為獨立國家,笠年發生內戰,一九四零年和蘇俄發生戰役,然後在五零年代加入聯合國和歐盟。一個人口只有五百四十萬的小國家居然敢正面對抗俄國,在我的芬蘭朋友告訴我這段歷史的時候,她說到芬蘭人有一種堅忍不拔的傳統精神,當這種精神體現在戰場上的時候,「Those soldiers are miracle.」也許廣大的森林和無數的湖泊也幫了點忙。




誰搬走了我的獎勵金?——臺大陸生獎勵金的得與失

臺大向勞委會提告意圖否認助理助教的勞工身份但遭敗訴,雖然它對此仍堅持到底,伴隨法律的推展,陸生還是會遭遇「升級」帶來的困境。因為升級為勞工將會違反「三限六不」的規定,讓好不容易得來的獎勵金又被不知不覺地「搬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