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12/23 NO.50
臺大學生會

臺大YOLO電影節暨光合作用圓滿結束,感謝大家!

 

期末將近,由學生會文化部主辦的臺大YOLO電影節和光合作用也正式的拉下閉幕,感謝有大家的熱情參與和包容,讓活動圓滿成功,順利結束。

文化部

飄零老木×藝流大學×這是鵑的嗎?——把臺大裝進你的口袋裡

最近在滑臉書時,你可能會發現朋友們不時分享由「校園文化資產詮釋——Keep NTU In Our Pocket」粉絲專頁所發佈的文章,有時介紹臺大校園中的植物,有時提到校園公共藝術,甚至還出現泳池鵑的卡等校園性別議題。這個突然出現、很有活力拼命發文的粉絲專頁,究竟有什麼名堂?


校園文化資產詮釋


臺大水源校區竟發現十三行文化遺址!卓越二期建案意外喊「卡」

「臺大人類學系史上距離系館最近的發掘開工了!從遺址走到系館只要30秒!」於臺大水源校區內發現的十三行文化遺址,今年(2013年)10月7日正式進行試掘。而由於意外發現「校地底下居然有遺址!」原本預計在該地興建的卓越研究大樓二期建案目前暫時停工,將待人類學系進行評估搶救後才會繼續進行。




同志生活在首爾:一個與台北經驗的對比

雖然首爾的男同志夜店不如台北發達,但仍然有相當出色的店家,例如位於梨泰院的GRAY。台北與首爾兩地男同志社群的音樂文化相近,除了夜店中常可聽見的house music之外,Korean pop都是不可短缺的節目。在台北G Star中,安排K-pop為熱門時段,並且播放長達一至二小時;然而,在GRAY這家夜店中,只播十來分鐘的K-p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