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12/16 NO.49
臺大學生會

臺大YOLO電影節最終周

 

非常感謝兩星期以來大家的熱烈參與和支持臺大YOLO電影節,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我們想透過影片傳達的YOLO精神,而為期三周的電影節也將在下周邁入尾聲囉!還沒前來觀影的同學歡迎多多把握,而且只要將自己觀影後的心得或者是深度的影評投稿至Soapbox更有機會獲得優渥的稿費喔!現在馬上來看看最後一周的精選片單,趕快擇定幾部心儀的片子來活大禮堂和我們一起YOLO吧!

文化部

臺大學生會

「世界講堂」#2登場

本學期「校園國際工作坊」已經圓滿結束,而「世界講堂」#2將在12月18日登場,內容有關澳門主權移交14週年,對於國際事務有興趣的同學,請持續鎖定臺大學生會與「校園國際工作坊」專頁。

外務部

臺大學生會

Soapbox臺大YOLO電影節徵文活動,歡迎你來稿!

 

電影即生活,當我們觀賞電影、觀看劇中角色的同時,亦是在觀望我們自身的生命。那些引發共鳴的畫面,或許都曾在我們的記憶中相像地發生。接下來的幾個星期,臺大電影節排定許多精彩片單,期待大家看完電影後,也能分享自己觀影之後的感受,或更深度的影評與回饋。

新聞部

研究生助學(獎勵)金制度不改,教學卓越焉有可能? ──淺論當前研究生助學金制度改革困境

所有助學(獎勵)金助教的各種遲發、工時、薪資問題,這些相關的問題拖了數年,臺大至今仍然無法解決。我認為三年前開始的研究生助學(獎勵)金制度(以下將簡稱助學金)改革路徑越趨混亂,是因為有三項改革困境,分別是:定性不明、管理混亂、參與不足。




傢傢久 X 不只是家家酒

在屋頂種菜是「大學小革命」的計畫,名為「farm 手作 - 都市合作農園實驗計劃」,期望讓人與人之間不再只是透過貨幣連結,並希望生產跟消費間可以有更多接觸,同時藉由一堂課去模擬「合作生產、在地消費」的生產分配型態。並思考大學累積了那麼多人才資源,該如何能讓周遭變得更好,去思考大學與周遭社區可以產生怎麼樣有機的依存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