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10/28 NO.42
臺大學生會

創校85年校慶《樂。光》校慶紀念品介紹

 

以校園內常出現的景物作為設計之元素,像是衣服上的球雀、黑冠麻鷺與松鼠,皆是校園生活中十分常見的小動物;而後背束口袋上的圓形logo,便是結合球雀、傅鐘與杜鵑花這三樣具代表性的元素。希望藉由具代表意義之圖騰,將校園生活融入紀念品之中。

活動部

臺大學生會

世界講堂開啟世界大門:馬修的故事

繼9月14日青年行動力論壇後,美國在台協會與臺大學生會外務部再次攜手合作,世界講堂第一講。適逢剛巧本週同志大遊行,我們邀請到同志兒子慘遭殺害的美國母親Judy Shepard,講述她的平權之路。

外務部

《不能沒有你》觀後有感

近日政府與人民、公私關係的話題甚囂塵上,又或者它永遠不會從報紙版面退燒吧。心血來潮,又找了零九年的電影《不能沒有你》來溫習。還記得第一次觀賞這部影片時,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兩年後武雄和女兒再次相見的場景。船漸漸駛近,沒有激動的言語與動作,但強大的情緒就在螢幕裡化開,無聲卻有力的為本片收尾。




社論:勿忘台大人肩上的社會責任

台大校訓期許學生「敦品勵學,愛國愛人」,不能只是一味追求學業的精進,更要學習關心、了解社會,進而付諸實踐。台灣第一學府不應淪為台灣最大亂源,應當成為台灣社會真正的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