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10/14 NO.40
臺大學生會

博雅深夜食堂第一季!

 

在博雅館的夜晚,只要有幾張桌子,我們,與來自各方的人,談論,我們想談論的。博雅深夜食堂第一季,居住權×同志×移工,熱烈開張!

博雅深夜食堂×觀影工作坊,10/17播映《黃幡翻飛處》,讓我們一探居住權議題;同志真的擁有更友善的環境了嗎?10/23同志大遊行前,一起婚頭; 10/24「話」外之民,讓我們聽聽島嶼上的移工最寫實最真切的生命故事。

學術部

臺大學生會

創造更友善的國際同學就學環境!

學生會外務部一直留意非本地同學生的就學權益,讓臺大校園更友善於國際同學。爭取一年的港澳學生出入境議題,在10月9日有了初步成果,終於不需學校公文便可辦理出入境手續;而外務部學權組將在十月開始「僑外同學租屋大搜索」活動,避免外地同學找到恐龍房東,讓在台就學時也有安樂窩。

外務部

臺大學生會

光合作用等你來報名!

光合作用,是多年來活大提供給學生表演的平台,中午在活大露天木板舞台,開放給各個校內團體演出。觀眾也能夠在忙碌的校園生活中,尋覓到難得悠閒地中午。2013年,為了增進校內多元表演的交流,將舞台的申請制限制放寬,除了音樂方面,也歡迎各式各樣的表演進駐,期望未來能成為更多元的表演空間,讓各種才華都有機會能被大家聽見,讓光合作用成為夢想的起步!

文化部

當紅日劇背後:受侷限的性別分工想像

除了小員工對抗上司的精彩劇情之外,從劇中的角色安排可以觀察到一些有趣的現象。於劇中不難發現主人翁以及配角(銀行同事)幾乎都是男性。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之一,是銀行總部偌大莊嚴的大會議廳,那些最有權力的人——行長和常務董事們坐在大圓桌邊開會,清一色都是西裝筆挺的男性銀行家。不禁令人想發問,劇中的女性都在什麼地方呢?




活動記錄:正義的盡頭-司法改革系列講座

對於「被害者」印象,多數人停留在一幕幕怵目驚心的慘劇,或者是透過媒體聲嘶力竭的向社會大眾哭訴的遺屬們,但這並非完善的定義。當我們從不同角度觀看,受到不公正的調查程序或司法審判而無端受不平之冤的冤獄犯,或因社會忽視其基本生存權利而不得不鋌而走險以維持生活的受刑人,難道不是在各種遭受不公義對待下的「被害者」?在「正義的盡頭-司法改革系列講座」中,我們探討了各種情形下的「被害者」,希望能更全面的觀照所有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