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09/09 NO.35
臺大學生會

致理想中的校園:26屆福利部近期工作報告

炎炎夏日尚未結束,但學生會已經開始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揮汗工作了!暑假期間,學生會福利部依舊持續協助同學處理大大小小上課或生活上的疑難雜症,保障學生權益。其中,較為重大的有下列三項:協助調查水源自行車超賣事件,並提出相關改善方案;與台北市政府協調辛亥路機車停車格塗銷一事,以免騎車同學權益受損;以及參與校內會議共同修改酒駕相關規定。

福利部

臺大學生會

歡迎新生進入台大、也歡迎各位加入台大學生會!

新的學年度開始了,新生的進入替校園注入一股新的活力,而學生會的新血招募也如火如荼的展開。透過這篇文章我們想讓大家了解學生會各部門在做什麼事、未來一年又有什麼特別的規劃,並希望能夠吸引更多有熱情、願意付出的夥伴加入我們:)

會長

臺大學生會

AIT X 學生會外務部=青年行動力論壇!

學生會外務部除了帶大家關注台大校內的非本地生議題外,也積極拓展大家的國際價值。本年度首度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舉辦青年行動力論壇,邀到國內外的「young world-changer」,來分享如何找到自我熱情,以行動改變世界。

外務部

臺大學生會

我繳的學生會費到哪去了?

新學期的開始,除了學雜費繳費單外,同學們還會同時收到一張需繳納150元的「臺大學生會費繳費單」。究竟這150元將流向何處呢?繳了這筆錢又能夠享受那些優惠措施?財務部將特別為同學解答相關的疑慮!

財務部

工殤即國殤,臺大豈能遺忘!──工安事故的遺忘與記憶

「為了臺灣美好的未來,在臺大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如今此處面貌一新,臺大已換上彩衣展翅飛揚。/因社科院新大樓帶來的榮耀,學子莫不引以為傲。/您用生命開創了學術的深化與進步,我們永遠深深感念。」――改寫自高雄捷運工殤紀念碑原文




時光燒餅店

十歲,那時候也還沒有真正想過長大是怎麼一回事,那時候桂綸鎂剛剛出道和陳柏霖在藍色大門裡面想著他們會變成怎麼樣的大人,那時候的世界還很單一,好人跟壞人善惡分明,唯一討厭的事情是暑假作業總是在開學前一天都還寫不完,討厭學校的營養午餐有洋蔥還有炒飯裡面那種綠色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