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06/16 NO.34
臺大學生會

太子BOT宿舍漲價、校務會議提案說明!

在五月初時太子建設舉辦了兩場有關BOT房價調漲方案的說明會,學生會福利部在此對會議的討論做個彙整,同時向大家說明學生會後續的提案及動作。

福利部

臺大學生會

第25屆學生會施政回饋問卷

第二十五屆學生會的任期接近尾聲,謝謝同學這一年給予的支持與建議!我們製作一份問卷,想了解同學參與學生會的情形,並希望同學可以給予回饋與建議,除了讓我們知道不足的地方,另一方面也讓下一屆學生會有更清楚的方向。

會長

校園空間爭論不息 人文大樓公聽會過招

爭議不斷的人文大樓一案,因為2012年11月28日八件新建工程環評送審未通過,於是在2013年1月29日,台大校總區八件新建工程環境說明書專案小組做成決議,「因人文大樓開發量體、空間景觀及歷史文化等公共議題,尚待釐清與溝通,因此暫時台除在本次審議範圍」,將人文大樓跟其他工程案切割。而為了更進一步釐清爭議、讓各方意見能夠表達,台大於2013年6月10日晚上舉辦「人文大樓新建工程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公聽會」,希望能夠收集大家的想法。




學生自治的半路上

四合一選舉在五月底正式落幕,台大學生自治的歷史又將翻開新的一章。學生會至今已成立25年,Soapbox專訪了陳志柔(最後一屆代聯會)、范雲(2nd)、黃國昌(6th)、許菁芳(21st)、傅偉哲(22nd)、鄭明哲(24th)等六位歷屆學生會長,重新勾勒不同時空背景下,學生自治組織有何理想、如何實踐並與校園及社會對話,訪談將陸續刊登; 同時也刊載不同台大人對於學生自治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