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30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05/19 NO.30
臺大學生會

博雅深夜食堂第三季!

從繪本《歐赫貝奇幻地誌學》看人類學、從校園內小革命看社會創新、從生活習慣衝突看僑生文化、從校園資源看社團發展,博雅深夜食堂第三季熱烈開張!在博雅的夜晚,讓我們一起食知識。

學術部

臺大學生會

「男歡女愛」高潮近尾聲,《烈火情人》射最後一發

歷經兩個禮拜的放映,台大電影節迎著一波波湧動迭起的好評浪潮,漸步尾聲。本週放映電影包括:《偷情》、《愛在週末邂逅時》、《查泰萊夫人》、《浮士德──魔鬼的誘惑》與《危險關係》,5/24(五)的閉幕片則是《烈火情人》。主題橫越情慾的啟蒙,穩定的婚姻下溢出的流動情慾和當代新選。

文化部

工作不變,薪水不見──獎勵金的文字遊戲

剪今年開始,原本由五年五百億計畫支付的部分單位薪資,被納入由校務基金支付的獎勵金制度中,導致約百分之十的預算總額遭到壓縮。改制後,校方同時將原先僅碩二以下學生能申報的限制,改為所有研究所註冊者皆能申請,卻未明定清查機制來確認實際的工作人數,導致各系所申請獎勵金人數暴增,部分按過往情況申報的系所,則至本周校方發佈各系所預算時,才猛然發覺學生獎勵金比過去少了將近一半。




大聯盟全壘打王邦茲的歷史定位由誰決定?傳奇還是罪人?

但當眾人都在質疑Bonds的數據的純正性時,我們似乎都快忘記Bonds在球場上拼鬥時為球隊和球迷所帶來的巨大影響和效益。雖然Bonds有服用禁藥的嫌疑、雖然Bonds高傲的個性使他和隊友不合、雖然Bonds的壞脾氣使他和媒體的關係不是太好,但如果通通撇開這些我們一般對Bonds的刻板印象,或許我們可以更客觀的、更理性的評斷Bonds在棒球史上的定位。


李秉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