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05/12 NO.29
文章精選

 

 




臺大學生會

Soapbox媒體平台徵稿

校園中不同的人擁有多樣的關切:關心校園議題、關心社會、專注藝術、專注學術等等,並發揮所長,各自有所發展,但這些多元熱鬧的聲音卻很少能有交流。Soapbox的專欄,即是希望能提供書寫的空間,讓不同領域、各式觀點的人能自由發表看法。歡迎大家踴躍投稿,讓多元的想法或經歷有更多對話的機會:)

新聞部

臺大學生會

台大電影節,好評放送中

《外慾》一片當中細膩的描述了人性對於現況不滿的行為反應,以及男女在現實及夢想、情感及理性之間彼此衝突的矛盾的抉擇:在現實生活的壓力下,少婦喬凡娜只能把自己的夢想深埋心中,同時也對優柔寡斷的丈夫日漸不耐。

文化部

臺大學生會

他們最幸福?一個台大學生的北韓紀事!

你有想過會親眼看見,被喻為「敵人聽到她的聲線會嚇怕膽」的李春姬嗎?而頻傳飢荒的北韓,卻可以買到宵夜,這不是很不可思議嗎?外務部主辦「世界講堂」(前稱:文化沙龍)帶你拓闊視野,這週由台大國發所一位同學,帶你走進真實的北韓。

外務部

明星建築成工人墳墓 台大工安問題待解

剪綵時,五幅寫有「台大工安,隨意擺爛」、「明星建築師,明星死亡率」與日文等標語的布條,從鄰近的社會系館頂樓與二樓陽台垂下,同時四名頭戴工安帽、持手舉牌和菊花,身著有「工殤」字樣的學生從一樓竄出,向校方呼喊「明星建築,工人墳墓」等口號。




旅行的意義

我看過了許多美景跟許多美女,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也踏過下雪的北京跟哈爾濱。然後在市中心的這個索菲亞大教堂前面停下來。彷彿置身歐洲的錯覺。起風的時候特別適合沉默,一個人,在一個沒有人認識你、一輩子你只會來一次的城市裡。想著關於,旅行的意義。關於所有那些離開和抵達,關於所有流浪的理由。


林孟潔

文章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