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六期的科學人文跨科際人才培育計畫特刊熱騰騰出爐,本期主題為跨科際人物專訪系列:由前國立中興大學黃寬重副校長談SHS計畫,期許建立大學嶄新典範教學模式;國立臺灣大學全球變遷中心陳正平主任分享課群計畫發展經驗;長庚大學周成功教授勉勵跨科際從播種到萌芽帶來改變!

同時,今年重點力推以「短講」型式舉辦演講,此次報導中的演講,邀請到嘉賓與師長以短講型式分享教學經驗,其中SHS計畫總主持人陳竹亭教授聚焦闡述跨科際意涵,以「串思」與「傳思」一揭計畫核心。另外也報導了SHS計畫中課群及課程的學生成果發表,來自不同科系,共同參與國立臺灣大學「道德、藝術與生命科學的折衝與整合」課群計畫的同學們分享課後所思所得,精彩內容,切勿錯過!

歡迎大家來信shs.trans.100@gmail.com索取紙本特刊!《閱讀全文》

 

活動日期|2013年10月18日(五) 9:00-17:00照片來源:Nige Harris/Flickr
活動地點|東海大學 茂榜廳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聯絡單位|東海大學「高齡化社會與產業」課程計畫
第三屆跨科際教育研討暨成果發表會將以「跨科際的生活與學習」為主題,分為「友善高齡社會」與「永續綠色生活」兩個議題,邀請相關的專家學者前來分享寬廣視野、精彩理念、創新觀點,激盪智慧火花,探取新活泉。在論壇之外本次研討會也包括各個課程與平台的成果展示,呈現「SHS科學人文跨科際人才培育計畫」的具體的成果!

連絡電話| (04)23590121 分機30175、36006
Email: yichi@thu.edu.tw 、juichutung@thu.edu.tw

STDE 3 主題說明:

議題一:友善高齡社會

在日趨高齡化的社會中,如何進一步整合科學、工程、建築、農業、設計等領域,透過跨科際的整合發展出創新的商品或服務,無論是在長期照護、銀髮族各項生活應用,或老人居住空間之設計規劃,都是建立友善高齡社會所必須關注的問題。

議題二:永續綠色生活

未來將會如何?面對現今迫在眉睫的氣候變遷、天然災害、水源、糧食與能源……等環境議題,如何能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取得平衡?如何結合現代科技應用於生活?如何以樂活適性的生活並與自然和平共存?隨著綠色議題的發展,兼顧經濟與環境的應用是未來生活發展重點。《線上報名》 《閱讀全文》

 
科文計畫推動辦公室
http://shs.ntu.edu.tw/shs
FACEBOOK粉絲團:科學人文跨科際人才培育計畫(SHS計畫)
TEL:02-3366-8653,02-3366-8654
FAX:02-3366-8655
地址: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581室(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